close
轉起電視
看到許瑋倫的追思音樂會
很難過也很感動
雖然莎莎也走了
留下感傷的我們
但大家也想替他做些事
所以決定把以前的照片全部翻出來
加洗所有有莎莎的照片
給莎莎的爸媽

為了找以前的照片
把放在櫃子裡的照片全都翻了出來
看著高中三年的照片
有著許多的回憶
不知不覺我要洗的照片就快兩百多張
而且我還沒加洗畢旅的照片
可見我們有多愛拍照
尤其以前還不是用數位相機
而是用以前的傳統相機
就從櫃子翻出許多底片

照片看著看著
眼淚也就跟著掉
能夠有你這個朋友
我真的很開心
雖然愛捉弄別人的你
總是讓我們一直狂笑
但是每當我們有困難的時候
你也總是跳出來幫忙

想起因為
愛畫畫的你
愛寫詩的你
愛唱歌的你
愛鋼琴的你
愛八卦的你
愛哈拉的你
所以我們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
每次我們一起走到公車站牌時
話永遠都說不完
還要我和你聊到你的公車來
尤其文慈有時還覺得你很吵
但是最後她也投降了
畢竟少了一個聲音在旁邊
總是覺得怪怪的

在海山
還記得
我們一起做報告
你總是一直抱怨
但是最後我們還是硬做完了

還記得
早上買早餐遲到
結果我們兩個都被臭藍寶記警告

還記得
我們幾個總是不走樓梯
而偷搭電梯
你一直說為什麼只有老師家長可以?
走到五樓大家都快累斃了

還記得
每次不愛上體育課的我
總是看著你們打球
有幾次也下去和你們打
但是我總是怕被球打

還記得
夏天你總是不脫外套
一直拿著扇子不停的搧
還一直很羨慕我怎麼都不會流汗

還記得
我總是喜歡
和你們說我家妹妹們好笑的事

還記得
大家都很愛討論感情事
愛調侃彼此的緋聞
甚至愛製造機會?!
但真正碰到尷尬事時
總是會替對方解圍

還記得
老是抱怨學校附近沒啥好吃的
中央餐廚像是ㄆㄨㄣ?!!

還記得
我們大家一起去玩了好多地方

最後一次的旅行~花東平快之旅
一起搭走入歷史的光華號火車
雖然文慈和怡萱沒有去 而我們和其他上百位都是海山人 一起在花東玩了三天
還一起把抱怨的事:
房間超大型蜘蛛
硬死人的彈簧床
恐怖的魔法coco
一直走路的太魯閣
半途而廢的神秘谷
不見的芋冰挖杓
比走路慢的四人腳踏車
還有你說的shit他媽的竹筒飯
還有好多好多……
寫了滿滿的明信片寄給自己
我還記得~
在知道行程後
和你聊msn討論的時候
一直在狂笑
其中有一個行程是
“亞洲水泥公司新城水泥廠”
我還問你說我們去那要幹嘛??
結果你說……
去看人家倒水泥吧”
而且我那時還跟你說
其實花蓮著名景點我幾乎都去過了
而你至少還有牧場沒去過可以期待
但你還是不忘笑我
笑那我大概只有水泥廠沒去過吧……
笑我們四個人被分成一隊
笑我們只有''經過''海洋公園門口--返回花蓮市
笑有''劫富濟貧''專案
笑我們一定是被劫的所以付很多錢
讓我聽到後狂笑……笑到不行
讓我想起每一次大家互虧對方
讓我懷念起我們這一群的”笑點”
然後那次旅行
我們幾個還不怕死的躺在半坡的路中間
看著夜晚的星星
真的很美很美!!
旅行的其中一天
我們四個人還一起拍大頭貼
雖然高中的時候我們很愛拍
每次都說浪費錢
但每次都走進拍貼店
累積下來也有好幾本
而這一次的旅行
是我們大家各自上了大學後的第一次拍貼
特別珍貴也特別值得紀念
但卻沒想到……這卻是最後一次……

就這樣
從高中三年
一直到現在
充滿著許多回憶
是一時很難用言語來形容的
但你我都知道
這些回憶會一直在我們心中

當新聞播出許瑋倫音樂會
畫面出現”葉子”這首歌時
讓我又想起了你
這首歌是出現在我們高中的時候
正巧新聞說
許瑋倫很喜歡這首歌
而你也很愛唱阿桑的這一首
甚至那一陣子每天都可以聽到你在唱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記得當初為了大考
我們一群有了革命情感
你也如你所願申請上世新廣電
但真沒想到命運這麼捉弄人
緣份就這麼盡了
如今你卻這樣離我們而去
而我們這一幫少了一個你
少了喜歡唱歌又直爽的你
少了喜歡和我討論畫的你
少了喜歡和我飆高音的你
少了喜歡愛玩愛拍照的你
少了我們大家可以一起做許許多多的事的你……

雖然你讓我們知道
要好好學
懂得如何珍惜
懂得如何知足
但是
這個代價對我們來說會不會太大了點?

不管如何
化做天使的你
我相信
一定也能在遙遠的那一方過得很開心
我相信
一定也在夜晚其中一顆閃亮的星星中
我相信
你在天堂也是個快樂充滿歡笑的天使……
正如文慈說的:莎莎……我們下輩子還要再當好朋友喔!!

「珍惜眼前所看到的,滿足目前所得到的,疼愛身邊所擁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