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12 Santorini(聖托里尼小島)-Oia> Athens(雅典)
前晚我們兩個還說因為看不到夕陽
所以我們決定今天要早點爬起來看日出
於是我們就訂六點半和七點的鬧鐘
要爬起來看日出
結果……我們今天爬起來看
根本什麼也沒有= =
(不是我們睡過頭喔!!是真的天氣很不好~連個日出也沒有!!)
於是我們就回去睡回籠覺~到九點半才起床
接著在房間裡寫明信片
寫完我們就去外面到處拍照







一直在找有三個連在一起的藍色圓頂的教堂
後來發現原來我們昨天就有看到= =
只是都沒發現~但是還在那附近拍了很多張照片
我們就邊逛邊走~悠閒的漫步在希臘小島的街道上
感覺真的很有渡假的fu~
不過中午天氣開始超級熱
我們拍完照就準備回去拿行李~再去等巴士回到Fira
在要回去拿行李時~
我居然發現了我們昨天一直在找卻沒有找到的那一家餐廳
而且好笑的是那家餐廳就在我們住的飯店的旁邊!!!!!!= =……
整個超蠢的阿~
我就說我真的只要身體不舒服什麼事就會做不好
現在精神很好~餐廳也被我找到了
但是我們也要回家了……= =
後來到了Fira在巴士站旁邊買了很多張明信片
因為島上的紀念品都超貴
明信片一張也都要0.5歐以上
剛好巴士旁的這一家攤販賣一張0.3歐
所以我們就一直狂買
在這真的要說~如果要買跟小島有關的紀念品或明信片
在雅典買就好~小島真的貴很多!
後來叫了計程車~兩個人車錢13歐~整個很貴
但是也沒辦法= =~也是得坐
後來我們就在機場等到搭下午六點的飛機到雅典七點
我們再搭機場巴士到市區回到第一天住的青年旅館
開心的是我們今天是兩人房一間
不是八人房~和其他不認識的男男女女一間
後來晚上洗完澡吃完晚餐就在房間繼續寫明信片
其實說真的~來到希臘後覺得沒有想像中的這麼”美好”
尤其是Santorini小島~似乎也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夢幻
(是因為我們沒有看到世界最美的夕陽嗎??!~哈~)
不過藍色圓頂的教堂建築還是很可愛拉~
小島還是一個很適合悠閒渡假的地方~^^







2008-04-12Athens(雅典)>Madrid(馬德里)>Salamanca(薩拉曼卡)~回家摟!!
今天一早我們去看在雅典最後剩下的景點
我們先到了羅馬時代的亞哥拉(Roman Agora)




Agora是市場的意思
不過古代的市場不只是購物的地方
也有政經文化中心地之意
而羅馬時代的亞哥拉目前只剩下一個大理石門
和一堆石頭柱子
另外這裡還有一個風之塔(Tower of the Winds)



是一個八角塔,是古代的鐘塔兼風向塔
後來我們還去了古代亞哥拉(Ancient Agora)
看了拜占庭時代的阿基阿波斯特利教堂(Agii Apostoli)



古代亞哥拉博物館阿特羅斯柱廊



阿格利帕音樂堂(Odeon of Agrippa)



原本羅馬時代的音樂堂後來被燒毀,現在只剩沒有頭的三座雕像
古代亞哥拉裡面值得看的應該就只有宙斯艾利特利歐斯的柱廊(Dios Eletherious Stoa)



西元前五世紀的建築,曾放宙斯的雕像在此,傳說蘇格拉底和友人在這談論哲學
不過對我們兩個歷史不怎麼好的人來說
覺得看起來都一樣~雖然說這些遺跡都很偉大很壯觀~
但……如果不知道它的歷史背景來龍去脈的話
就只是一堆荒廢的石頭和破垣殘壁罷了……
後來回青年旅館的路上
想買pita來吃的~很像台灣沙威瑪一樣
結果早上都沒有賣
我們就只好回去拿行李再搭機場巴士去機場
然後又在機場休息室吃吃喝喝
我還吃了至少十個的一種常用來配咖啡的餅乾
我超愛吃的~我覺得吃起來很像以前小時候
滿週歲的小嬰兒媽媽會在baby的脖子上掛”收涎”的餅乾
(我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因為我們家的小孩都小時候媽媽都會用
所以我有看過我弟妹用~說是習俗也好說是傳統思想也好
但對我來說這都不重要~因為那個餅乾真的很好吃嘛~哈!)
後來登機前~居然改了登機門我們不知道
好在地勤小姐有說~我和Feli就趕緊跑到我們的登機門
不過後來也等了很久才開始登機
兩點的飛機到馬德里是下午五點
再換搭六點多的火車回Salamanca
結束四天三夜希臘雅典和Santorini小島之旅~

呼~我終於打完這篇旅遊網誌!!YA!!

♥♥♥==========希臘吃喝玩樂總整理==========♥♥♥
【希臘】悠閒渡假的Athens(雅典)&Santorini(聖托里尼島)之旅PART 2
【希臘】悠閒渡假的Athens(雅典)&Santorini(聖托里尼島)之旅PART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