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西班牙也半年多了~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感覺很快就可以和大家見面了~哈
在西班牙發生了很多事
也體會了解到了很多事
雖然沒有寫網誌和大家說
不過等我回台灣和你們見面吃飯時我一定會狂說的!!
我想……可能要好幾次的聚會我才有可能說的完吧~呵

至於我什麼我會在自從上一篇網誌
距離現在遙遠的日期後
打了這一篇網誌~
其實是為了一個人……~哈!

以前的我
根本沒想過我會來唸西文系
根本沒想過我會來交換學生
根本沒想過我會來歐洲旅行這麼多國家……
好多好多……

旅行足跡從西班牙,安道爾(法國西班牙邊界的一個小國家),葡萄牙,義大利,瑞士……
到最近剛去回來的希臘和Santorini(聖托里尼小島)
雖然一直沒有時間打旅遊網誌
每天都跟在台灣一樣忙的感覺
(明明就懶得打還敢說……)
但是為了你~我可要破天荒的打我第一篇在”歐洲”旅遊的網誌了~哈
那廢話就不多說了~我就直接切入正題介紹很”希臘”的希臘吧~

2008-04-10Salamanca(薩拉曼卡,我在西班牙住的城市)>Madrid(馬德里)>Athens(雅典)
一大早四點半就起床
去搭六點的renfe到Madrid
提著我的像小草般一樣堅忍的小紅行李箱
(我要說明一下~我和Feli一起出國玩不是當背包客
而是我們自己自稱的”行李客”
大行李箱一定有必備我們日常所需的用品
加上對我們來說超級重要的吹風機和電湯匙
還有更重要的是要裝我們的”戰利品”回來
所以我們不是背包客而是行李客!!!
至於我的小紅~她今年十歲了~
她可是陪伴我旅行一起去過許多國家
不過因為走太多路了~這一兩年她的腳快要走不動了
所以現在每次出去旅行我都得拖著她
尤其是旅行的時候她都吃很多東西
都變成胖小紅了~所以我的雙手為了拖她走都長繭了= =…痛
但這也練就了我右手臂強而有力的好功夫~)
接著~轉車到機場第四航廈
Check in後我們就在機場逛逛
順便等登機門的跑馬燈
後來要登機前Feli發生了一件很蠢的事
正當要拍照時……
哈~我就不多說了~好在之後有辦法解決
這一次我們搭的是Iberia的飛機
第一次搭的飛機上有提供餐點的
因為我們之前都是最廉價航空公司
機票錢比較便宜
但是這次去希臘也是因為機票很早就訂
然後目前也不是旺季
所以機票買的比較便宜~而且還有附機上餐點呢!
從西班牙到雅典要坐三個半小時
而希臘和西班牙時差一小時
比西班牙快一小時
所以我們到希臘的雅典機場是當地時間下午四點半
接著搭機場巴士坐一小時到市區再去我們訂的青年旅館
雅典天氣真的很熱~原本我不覺得像台灣的
畢竟希臘語也不是容易學的~看起來超像網頁亂碼的
不然英文怎麼會有It’s Greek to me的這句片語
但待越久就真的像Feli說的根本就是台灣嘛~
除了語言不一樣以外~
(但大部份都還是可以用英文溝通)
天氣一樣很熱
路上車子一樣很多
就連他們的小黃計程車也很多
尤其是空車率也跟台灣一樣多~哈
晚上我們去了郵局買郵票
憲法廣場

還去了一家書上介紹的店~但是去到那後發現它已經倒了= =
再去雅典學院(仿自雅典衛城的神殿)

雅典大學(仿自雅典衛城的前門)

國家圖書館(仿自古代安哥拉的神殿),是希臘規模最大的圖書館

第一天晚上就在邊逛雅典市區的街道和邊買明信片而結束~

2008-04-11Athens(雅典)>Santorini(聖托里尼小島)-Oia(伊亞,我們要去島上的一個城鎮)
早上我七點就起床了~
但是發現我搞錯了~因為我手機還是西班牙時間= =
所以我等於是希臘的八點才起床= =lll
因為我和Feli旅遊時~我都會比出門前提早一個小時起床
等我刷牙洗臉洗好隱形眼鏡再換Feli用廁所
(沒辦法~我就是很會摸……只好自己認命點早點起床)
不過既然時間也過了~也無法挽回
我們就繼續慢慢摸~到九點半才出門
沿著山邊的外圍慢慢走到雅典衛城
買了一張六歐的學生票後就開始進去逛
一進去右邊是海羅迪阿提科斯音樂堂(Herod Atticus Odeon)

海羅迪阿提科斯是雅典的富豪,出錢蓋這一座音樂堂為公共建築
古代人們都在這舉行音樂比賽或戲劇演出
現在則是雅典音樂節的主會場,演出古代劇和音樂會
先進去看到的是前門普羅皮萊門(Propylaea)

意指往聖域的入口
雅典娜尼凱神殿(Temple of Athena Nike)

被稱為勝利女神的神殿
不過還在整修中
旁邊則有一個阿格利紀念碑

穿過一個小通道後
眼前就是歷史課本上一定會介紹到的
那就是巴特農神殿(Parthenon)

真的看起來很壯觀
左手邊則是雅典娜古神殿(Old Temple of Athena)
它比巴特農神殿還早興建的神殿遺跡
不過現在都只剩下一堆大理石基石
接著是艾雷克提歐神殿(Erechtheion)

是被視為雅典衛城最神聖的地方,傳說中諸王之墓的所在地
目前看到的六個女子雕像柱子都是複製品
真蹟現今只有四座~蒐藏在雅典衛城博物館
不過博物館我們去的時候沒有開放
所以也無法進去看
最後則是看迪翁尼索斯劇場(Dionysus Theatre)

在西元前五世紀的三大詩人悲劇和阿里斯多芬尼斯的喜劇作品都曾在此演出
另外我還用我那無敵的Nikon小P站在瞭望台遠拍距離八百公尺外的
奧林匹亞宙斯神殿(Temple of the Olympian Zeus)

它是希臘最大等級的神殿,但原本有104根的柱子,現今只剩下15根
布雷艾門(Boule gate)

是用巨石堆疊的長方形門扉,和階梯一樣是在羅馬時代建造的
後來我們看完回青年旅館吃午餐後
就提行李搭機場巴士去機場搭前往Santorini小島的飛機
不巧的是我在機場突然發燒了
臉和頭很燙~我想可能是昨天晚上睡覺時
我上鋪的男生把窗戶打開
結果我半夜超冷~還好我還帶兩件外套拿來蓋
可是……我還是發燒了= =
後來我們在免稅店買了一些小東西後
就去爸爸給我的全球機場貴賓休息室吃東西
在歐洲它終於派上用場了
因為每次都為了省時間~所以幾乎都沒用到它
我和Feli在裡面一直吃吃喝喝
還有一個是希臘的當地甜點~叫做卡戴菲(kadaifi)
吃起來的口感很像乾米粉中間包核桃跟蜂蜜之類的
我覺得吃起來很奇怪= =~可能不符合我胃口吧~
後來我們就上了飛機~一個小時就到了Santorini小島
拿好行李後,我要去問哪裡可以有巴士到市區
…結果答案是沒有巴士到市區
一律得搭計程車才可以= =
正當我和Feli在想其他辦法時
有一對香港人看起來是男女朋友
就問我們要不要和他們一起搭計程車到市區然後一起分車錢
於是我們四個人一共十歐搭到Fira(菲拉,Santorini島上的第一大的小鎮)
那對香港情侶人也很友善~我們也很幸運地到了市區
後來我們趕上到我們要去另一個小鎮Oia(伊亞,Santorini島上的第二大的小鎮)的公車
半小時後到達Oia
但是根本沒地圖~無法找我們預訂住的地方在哪
後來找到了i~再沿路問人~終於到了Lauda hotel
但一開始我整個傻眼
因為我們從飯店另一邊的小巷進去
整個很破爛~而且又是像洞穴一樣的
加上網路上查的資料~大陸人說那裡晚上蚊子很多苦不堪言之類的
我們整個就很……
後來還好~原來它有另外一邊的路口~(是正門)

而且老闆很care它的飯店
所以感覺還蠻新的而且也很乾淨
我們後來住的地方外面就是游泳池

可以直接看到愛琴海
放好行李後我也趕緊吃了藥
因為整個頭很燙~全身無力~頭還很暈~
但為了要好好把握時間
吃下藥後我們就繼續出去逛
原本我們要來小島看號稱世界上最美的夕陽的
結果天公不做美~天氣都霧霧的~
一點夕陽也沒有
我們後來就在Oia街上到處晃
後來一直找著書上介紹一家不錯的餐廳
結果一直找不到
問人大家也都說不知道
後來因為我頭很暈也不想找了
加上也已經很晚肚子也餓了
於是我和Feli就去吃一家紀念品店老闆介紹附近的一家餐廳
叫做Blue Sky

Feli點了雞肉奶油焗烤(但是好像很鹹)

核桃優格

檸檬紅茶
我點了羊小排(我覺得真的很好吃)

水果優格

芬達檸檬汽水
因為那天晚上人很多~
尤其是大陸觀光客很多
所以光他們點菜就很久
我和Feli等了一個小時半才上菜
不過服務生後來也跟我們道歉
因為今天人很多~所以上菜速度很慢
他還請我們吃一道當地的食物~叫做德爾馬達基亞(dolmadakia)

是用葡萄葉或甘藍葉中間包飯~但是吃起來非常的酸
不過我覺得還蠻好吃的~但Feli不怎麼喜歡
最後他們還請我們喝一杯酒~我覺得超好喝的!!

他說是Santorini當地的酒
我覺得作用跟aguardiente一樣~就是吃飽飯後喝一杯去油膩
喝起來很像梅酒,真的很好喝!
至於優格~因為Feli的室友的朋友
說什麼來到希臘一定要吃優格
說希臘優格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優格之類的
結果我們就各點一杯優格
我覺得吃起來很稠~很像軟掉的起士
一點都不像優格
而且吃多了會很反胃~
因為真的很稠
不過我的水果優格加了蜂蜜我就覺得還可以接受
不會很難吃
而Feli很好笑~吃到邊吃邊叫
加上吃不下又不想浪費~就一直硬吞下去
不過後來還是沒有吃完就只好放棄了
但我們有志一同的覺得最好吃的優格是去瑞士格林戴爾華德的優格
真的超級好吃的>”<~~~!!
晚上我的發燒也退了
拍了幾張晚上的景色後我們就回飯店休息~



♥♥♥==========希臘吃喝玩樂總整理==========♥♥♥
【希臘】悠閒渡假的Athens(雅典)&Santorini(聖托里尼島)之旅PART 2
【希臘】悠閒渡假的Athens(雅典)&Santorini(聖托里尼島)之旅PART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