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九日星期六早上
我陪Feli搭7:45從Salamanca到Madrid的火車
但這次我們的目的地卻不一樣
他要回台灣
而我要去挪威流浪!
期待已久的一個人旅行總算到來
一開始原本想要北歐丹麥、挪威、瑞典、芬蘭再加個冰島一起去的
而且很多人都說要去北歐全部
要找旅行社會比較方便
尤其交通上也會比較便宜
但是我在西班牙找了四家旅行社
光去個冰島就要七天以上
價位更是嚇人
平均都要兩千歐
要我花快十萬而且只去一個國家
根本不可能
而台灣旅行社可以去我剛說的那五個國家加上來回機票約二十萬
不過各有利弊拉!
畢竟要十幾天逛完最多只能看重要景點
無法把一個國家的每個地方都去到
爸爸也說下次全家人再一起去北歐也可以
由於我和Feli在去荷比盧的時候
也順便去了丹麥
剩下沒去的挪威、瑞典、芬蘭、冰島
只好從中挑一個最想去的
所以我就挑了挪威做為最後歐洲自助旅行的ending
(雖然我其實比較想去冰島~哈!)

回到正題
和Feli一起到機場後
雖然他有著要告別西班牙的難過
雖然再過一星期後向西班牙say goodbye的換成我
我們分別走向各自的航廈去check-in
心中默默的說著我們台灣見!
下午一點四十五的飛機
要從Madrid飛到德國Frankfort機場轉機
再飛往挪威Oslo
一如往常的在sala Puerta del sol用著電腦
一點十五分到了登機門
飛行了二個小時到了Frankfort
因為飛機晚到
加上轉機時間很短
所以我幾乎是用跑的到另一個登機門
此時心中的預感居然默默成真了……

下午五點二十分
再飛行快兩個小時
晚上七點多總算到了Oslo機場
下機後便去領行李
看著行李盤轉阿轉的
我的行李卻遲遲都沒有出來
想著行李delay
想著心中的預感該不會真的成真了??
(因為我光轉機就跑的很趕了
更別說是行李了= =)
看著大家的行李都拿走了
行李盤也停止轉動
我和四個西班牙人卻都等不到自己的行李
這時
機場廣播了!!!
說著幾個名字~其中唸到了CHEN HSIAO
(因為外國人第一個才是名字
第二個是姓~而且通常是父姓
有的會有第三個是母姓
不過大部份都只會唸前面兩個)
所以我的CHEN HSIAO HAN
就被唸做CHEN HSIAO
尤其我的名字羅馬拼音都是H開頭
外國人很難發音~聽起來會怪怪的
所以當我聽到CHEN HSIAO我就知道是唸我的名字了
而且還廣播了三次!!!
說我們的行李因為來不及運送
所以行李還在德國Frankfort機場
人到了行李沒到= =……
只好去和地勤人員溝通
好險我是和西班牙人的行李一起沒送到
所以我還可以用西文問他們
之後講了一下~就跟他們一起去找地勤人員了
那四個西班牙人和地勤人員說完
地勤人員要他們明天回機場拿
輪到我時
我還想說明天我又要再來機場了
填了一些資料
沒想到地勤人員問我住Oslo哪裡
我就把我住的hotel地址給他看
他就直接說好~明天會幫我把行李直接送到飯店
我還再三跟他確認
還想說真的假的~有這麼好可以幫我送到飯店?!!!
給了我一張紙後
就說我可以不用再回機場一趟
明天行李我就可以拿到
原本著急的心情瞬間豁然開朗
我想還好Feli這次沒跟來
不然他又要再碎唸什麼爛地方爛效率之類的摟!:p

我只能說我的預感也真的很厲害
這次我身上除了錢、筆電和重要文件
還有一個對我很重要的東西
就是相機充電器!!!
我在出門前還把它特地拿了出來
放在背包裡~就怕轉機時行李會弄丟
因為其他生活用品可以買
但相機是我的旅行的命耶!!!
什麼都可以沒有就是不能沒有相機
所以當聽到行李還拿不到時
其實心裡也沒有很緊張說
可能是在西班牙什麼都遇過了
光是曾經歷過那段不堪回首想到還會害怕
像在電影劇本才會出現的事
這點小事只能說是小巫見大巫了
而老天爺應該也是安排好了吧= =
我一從入境大廳走出來
就有便利商店
還有賣旅行用的牙膏牙刷洗髮精等
就剛好可以買來用
之後因為今天是星期六很多店都關起來
星期日更不用說了~
除了餐廳其他全都關
於是我就先去找換錢的機器
把歐元換挪威幣
肚子又超餓
因為轉機很趕根本來不及去找vip room
(ps通常歐洲的航空公司機上都沒有附餐
有的話要另外付錢買
而且只是些三明治麵包飲料之類的
重點是又很貴= =
所以就都不吃~想說回到飯店再吃)
因為時間東耗西耗的
肚子餓只好在機場買了熱狗吃
只是條熱狗而已就要台幣兩百五……
吃完就去找機場巴士到Oslo市區
坐了四十分鐘後到了市區

找到住的飯店後就已經晚上快十點了
因為全部的東西都在行李箱
於是我就想說那就去一家書上介紹的餐廳吃晚餐吧
不過等我到門口時
雖然裡面有人但門已經鎖起來
可能是太晚了~不能再收客人點菜
但我發現門口居然貼著是米其林推薦的餐廳耶!!!
這天吃不到~星期日這家餐廳沒開
心想星期一中午一定要來吃
以彌補沒有去到南法的遺憾~哈!
後來回頭路上又看到一家餐廳
是在地下室的~而且是洞穴式
氣氛很好~人也很多
我只點了羊小排和一道甜點、果汁
服務生還送了一道很好吃的開胃菜
(原本以為是會另外收錢
沒想到帳單上沒有
不過別看這樣兩三道菜
換算台幣可是快三千塊
就可以知道挪威是歐洲物價最高的國家是一點也不誇張)
但話說回來
挪威的羊肉也是很有名(鮭魚更有名)
真的是超級超級好吃
我點的甜點是烤布丁+不知道叫什麼莓
超好吃的!!!
等我照片放上來後就可以看到了!!
吃完已經十一點了
天氣超冷
走回路上又遇到一團叫囂的人
但在西班牙看多了
早已見慣不慣
留句髒話給他們
我就頭也不回的走回飯店
(ps雖然說在西班牙我們也不是刻意要罵髒話
但是有時候台語真的是很有power
或許這也是我們武裝自己的一種方式吧:p)
回到房間洗完澡又去跟櫃台借吹風機
一開始還拿了壞的給我
只好又跑下去再換
之後東弄西弄
沒做什麼卻感覺忙了一天
總算可以躺在床上時已經是半夜兩點了……


PS現在是挪威時間八月十二日早上九點二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