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明天要考文法
到現在一個字都還沒看= =
為了應美作業們搞的很累
希望文法還來得及讓我抱一下佛腳……
(但卻有時間現在在這打網誌?!)
最近有好多事可以說
但後來都懶的打就不了了之
像上次我們去新光南西我買的anna sui一組限量小香
超可愛~我好喜歡喔!!
可是我現在香水真的很多了說
尤其在回台灣前又買了
Adolfo Dominguez

Burberry

Jennifer Lopez

Marc Jacob

Tommy Girl

但是看到喜歡的設計感就又會很想買
不過我只純粹收藏~都沒有在用= =
完全只是因為喜歡設計而已
還有前陣子也和懿慈去龍山寺
而且是一大清早七點半就在龍山寺了
我媽還說我們是”ㄎ一 想 ㄉ一ㄡˋ”喔?!
雖然明明知道我要求的結果最後還是得問自己……
之後我們又去永和豆漿
還討論起那一通電話~呵!
最近還有一件開心的事
就是我收到我轟媽寄給我的信!!!
等我有空在來回信好了~
希望能在聖誕節的時候他們可以收到~

話說回來~重點是今天的關渡美術館!
是應美設計素描課老師要帶我們去參觀
原本是上星期三~後來又改在這星期三下午
期中考週硬要大老遠跑去關渡真不開心
但還是只好去了
誰叫我每次只要有大考
“外務”就特別多~不是聽音樂會就看表演
老師約大家兩點在關渡美術館門口等
我和文慈約一點半在捷運站
因為我十二點輔大的課才結束
所以就很趕的去到關渡
沒想到我們一直等不到北藝大的校車
只好硬搭小黃上山= =
還好有兩個也是要去美術館的阿姨過來跟我們一起搭
可以分攤車錢
不過誇張的是……
我們兩個到的時候
只看到老師和我一個也是輔系的同學
到最後果真就只有我們兩個輔系跟不相干只是陪我去的文慈
一起聽老師講解美術館
也太無言了吧~
全班居然沒有一個人去= =
我想老師也很傻眼吧……
不知道這一屆的學弟妹怎麼了
好像認為老師們人都很好就可以很隨便
就連今天廣告學的老師因為”遲到”和”交作業”都忍不住生氣了說……
因為我為了不延畢
所以應美系大二和大三的課都有選
大三的都還蠻認真的~至少會讓我覺得有壓力
但也可以學到不少東西
不過大二的……就無言了
算了~畢竟我們都是外系的
也沒有立場去管別人
只能說每一屆都很不同
完全都是心態上的差異罷了

後來我們進去看關渡美術館
主題是「夢---我有一個夢」
是由十位亞洲策展人以夢為起點
根據當代社會的意義來創作
十個作品內有三個我覺得很特別
也讓我印象最深刻

王美清 Donna Ong/新加坡
「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就跟自己約定千萬不能忘了當孩子的感覺,也就是勇於夢想與投入在想像、奇幻與不可能的世界裡。我的作品就是要努力守住這個約定。」─ Donna Ong
Donna Ong 發揮生動的想像力,變出稀奇古怪的東西和玩意兒,讓人摸不著頭緒,又萬分吸引人。她的裝置藝術利用生活中俯拾即得的材料,暗以敘事手法針對作品背後的意圖、想像與奇幻提出各種問題。
關於這次的展出,Donna Ong創造一種雕塑式的裝置作品<secret, interiors: chrysalis(22)>,書桌被裝置成一個可以即興敲打的敲擊樂器,湯匙和刀子成為一把可即興創作的木琴。罐、蓋都被賦予新生命成為不可缺少的鼓樂套件,觀者這五金材料製造的豎琴和奇特的器械聲音所吸引。這些裝置作品微露了某些人的幻想,儘管未必能真正的實踐他們的期待及計劃,Donna Ong讓觀者進入物質實體之中,結合科學的技術與孩子般的天真,闡明假設並指向信仰和懷疑、現實和錯覺的會聚。
我想起Ong對自己的藝術實踐的看法,她說:「要有偉大的計畫,就要先大膽做夢,並且著手從事自己前瞻性的想法。什麼都可以拿來使用,管它是掃帚還是水桶都好。每個計畫原先都是兒時的遊戲、故事或是夢想,成年後再用工具、技術和知識捕捉回憶的過往,也就是說要以大人的身分,認真地玩小孩子的遊戲。」/陳書瀅(節錄)

碧悠畢露 Pyuupiru /日本
碧悠畢露所展出的錄像新作,該作品以「白雪公主」為主題,播放螢幕呈橢圓形,像是一面鑲有邊框的鏡子,螢幕上是碧悠畢露本人的影像,四周以純白色包覆,她冷冽的目光似乎正朝我們直視,這項作品如鏡像般,勾勒出觀者的內心深處。碧悠畢露於此呈現的影像到底是白雪公主,抑或是為了成為「全世界最美麗的女人」而施展魔法的皇后? 這項作品表現出一種純粹的形象,令人聯想到不食人間煙火的白雪公主,但是碧悠畢露的版本,並非一位不在意自身美貌的白雪公主,她的內心更貼近陷入瘋狂的皇后,完全無視於他人苦痛。
我與碧悠畢露於2004年初次會面,那時他還是個十來歲的年輕人,心中好像豢養了一頭野獸。隔年他開始創作〈自畫像〉(Self-portrait),此系列一包含於本次展覽中。碧悠畢露有著與生俱來的男性身體,但卻擁有女性的靈魂,會面當時他正在兩者間掙扎,痛苦不堪,亟欲超脫性別的界限,在此我開始用「他」來指涉碧悠畢露,因為在那時候他的法定身分還是一名男性,直到創作〈自畫像〉(Self-portrait) 系列期間才變更為女性。/木村繪理子(節錄)

鄭然斗 Yeondoo Jung/韓國
透過場景式攝影,鎖定現在與夢想兩種時序,藝術家表現出人們多樣的生平。他將面對社會多樣觀點予以個人化,然後以相對的調和方式來重疊出兩種形象,表現出當下的現實和不遠的夢想。然而在當前數位技術氾濫的年代,他並未使用在數位領域上的虛像;而是以更接近現實的方式來呈現的現實之相。也就是說,作業過程中他並不靠數位合成的方便技巧,而是以類似電影場景的方式來完成攝影框內的部份真實,他說這種方式將會倍增他的創作意圖,作品中出現的真實與夢想,即兩畫面的羅列式對比也成為實際與虛像的、時間和空間的壓縮,更加強了對於鄉愁的感性執著。
已經在世界各國完成近百件圓夢計畫的南韓藝術家鄭然斗,於本月中旬終於完成了兩組台灣人的夢。這個計畫是他為了參加九月下旬的關渡雙年展所準備,在關美館的協助下,今年五月初從100位各行各業的回收問卷中,在最後幾位面談後,鄭然斗選了兩位頗具台灣民風意涵的夢來進行拍攝。一位是檳榔西施想要重溫國小快樂純真的校園生活與同學快樂地在教室嬉鬧相處;另一位則是一位大學男生想要過著像國王般在宮廷中有宮女服侍的奢華生活。/陳浚豪
內容來自:http://kdmofa.tnua.edu.tw/kdbi2008/index.htm

其中老師也有特別講解”碧悠畢露”和另外一件作品
後來我們三點多又去了李再鈐雕塑展的講座
不過講座內容真的很沉~很不吸引人
所以我就在這時候把文慈的生日禮物給他了!!
沒想到~某人還很會挑時間的傳了簡訊給我
基於當事人在旁邊所以我就拿給他看了~哈!
接著就拆禮物拉!!
(話說回來~我也是真的很喜歡這個禮物
可惜我在希臘沒有多買~就只有那唯一一個
而且我在去希臘的時候就已經打算要買一個東西當做文慈的生日禮物了~
你說~我是不是對你比對男朋友還好~哈哈!
因為我知道你是一個會好好珍惜它的人
所以其實也不會很捨不得了拉!!
看你也超喜歡的樣子~我也很開心
畢竟它還是坐飛機回來台灣的吶!~)

送給文慈的禮物之一~



(還有你怎麼都沒說到西班牙買的唇膏= =
反而說了我買給你不是重點的胡椒餅……)
後來我們一起回家的路上又繼續滔滔不絕的聊天
我喜歡每次和你們一見面就有聊不完的話
超開心的拉!!!~而且一直在狂笑~
讓我最近的壓力全都沒了!
接下來就是我們3+1星期五的晚上拉!!
謝謝你在期中考還願意去美術館的陪伴!~還有提早跟你說的生日快樂!

對了~要跟你說我後來去翻出來看了
最後一篇是24號~所以那一天是25號
你說~這樣是他自己訂哪一天的吧~
所以我怎麼可能會曉得勒……



「現在正要開始抱文法的佛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