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OOOOLAAAAA!
親愛的你們過得如何?
飛過了好幾萬哩
再次踏上西班牙的國度
這次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尤其是去年暑假一個人從西班牙回來後
當下覺得我應該是五年十年後才有可能再回到這吧
加上那段一直不想提起的”不能說的秘密”
更加讓我不想再回到這個令我又愛又恨的西班牙
然而故事並沒有因此而結束
不知是命中註定還是怎樣的
申請上了國際三邊雙聯學制的那一刻
就註定了我要再來到: 西 班 牙

在機場就開始被我弟說我哭點真的很低
上次明明就去西班牙一年
比這次四個月還更久
但是心裡的感觸卻是比上一次複雜了好幾倍
帶著與你們的不捨無奈和必須在國外面對我以前從未唸過的商管
壓抑的情緒始終一直ㄍ一ㄥ在心裡
因為我不想讓對我有期待的人有所失望
終於~一上了飛機起飛的那一刻
似乎找到一個人可以好好宣洩眼淚的出口……



後來~在泰國曼谷停了一站
接著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轉機時
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就是我們大家因為排隊入海關跟安檢
以及上一班飛機delay了一下
我們大家沒有搭上原本要飛往巴塞隆納的班機= =
好在最後晚了幾個小時改搭中午的班機
這次是真的要前往巴塞隆納了!

下了飛機後~雙腳真正踏上西班牙的土地
那一刻心裡覺得像作夢般很不真實
一直到在旁的主任突然對我說:
“筱涵,你又回到你第二個家了……”
再看看沿路的景色~那份熟悉感似乎又更加接近了

一下飛機打給家人報平安後~
接著西班牙的教授Juan Camilo
帶領提著沉重行李的我們搭巴士前往
Residencia Erasmus Gracia
就是我們目前住宿的地方
我被分配到的是美國室友~叫做Allison
是一個人很好的女生:)
只是我們兩一開始被分配到一間最小的房間
看起來就是單人房硬要塞兩張床
而且衣櫃也只有一個~冷氣空調也壞掉了……
重點是一個月我們一個人要繳590歐元
等於快要台幣三萬塊而且不包括三餐
好在我的室友比我們前一天就到了宿舍
所以他就先去跟櫃台說
之後我和室友一見面~告訴我房間的情況
我也又再去問換房間的事
好在~櫃台的人還蠻和善的
還說我西文講的不錯~明天早上就可以換房間
突然覺得會講西文還蠻有好處的嘛~哈!
下午就和大家去買生活用品
很開心西文終於可以派上用場~可以幫大家翻譯
雖然因為一群十二個人我無法把每一個人都一一顧得很好
但是只有有人問我我都很樂意回答:)
算是自己雞婆的個性也好~但能幫到人就很開心呢!
而且其實自己也可以複習練習一下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嘛~XD
所以需要問我西文的可以儘管問~
就算我不會也可以去幫你查的!^^
後來到了晚上時差的關係感覺很累
其他的事決定明早起來再說~

很巧的是~隔天我和室友不約而同的都設九點的鬧鐘
超有默契的~哈!
就一起下去找櫃台問換房間的事
後來我們換到了三樓~房間大很多
而且也有兩個衣櫃、書桌、檯燈等
還有房間的窗戶也很多
看起來還蠻明亮的~感覺就還不錯
不過~原本大家都想找房子搬出去住
因為這裡真的太貴了!!
但後來考慮了很多因素
加上也只是在這待短短四個月
所以我就決定我不打算搬家了~
其實這附近的機能都還蠻方便的
離超市、銀行、郵局、地鐵、搭去學校的公車也都很近
去市中心也只要搭地鐵三四站就到了
而且從這走到我最喜歡的高第作品
Parque Guell (奎爾公園)~不用半小時耶!!
好拉~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我東西也真的很多
光換個房間搬東西就很麻煩了
再搬一次家跟找房子就可能又要花更多時間
說真的~來到這我幾乎都沒有好好有時間可以上網用電腦
感覺天天都很忙~東忙西忙瞎忙的
連每天想要寫的日記和記帳也都是後來才加上的
更別說大家一直要我打在西班牙的網誌了XD

接著連兩天我們都到Plaza Cataluña市中心逛逛
其實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有種”景色依舊,人事已非”的感覺
儘管如此,巴塞隆納的美麗迷人還是深深的吸引著我
星期六晚上我們大家也見到了這一年要一起相處的所有同學
先到市區來個city tour guide
晚上就是大家和教授們一起聊天吃飯
到了十點多大家就去一家hotel的頂樓喝一杯
最後~就是vamos a salir的時間了!!
到了半夜一點多搭計程車去到了一家有點偏遠的discoteca
好久沒有去salir了~想說趁還沒開學前回味一下
不然我想等到開學後研究所的課
我應該沒辦法每天應付的來
更別說有時間可以去salir了~”~
不過那一家discoteca的燈光效果真的很不錯
一直像相機一樣閃阿閃的~很酷炫!!
話說那家一杯飲料或調酒就要10歐= =......
(好在入場費聽說是學校出的?!~
不然我想才salir個一晚加上計程車錢就要花個至少40歐吧>”<)



星期天我們大家去吃一家西班牙道地的餐廳Los Caracoles
(突然覺得一直跟caracoles很有緣?!)
不過我點的是兔肉~因為我實在太懷念西班牙的兔肉了!!xp
大家都吃的很開心~唯一不開心的應該就是價位了吧~呵呵!
接著我們去了Mirador de Colom~還搭公車去海邊
蔚藍色的天~清澈帶有藍綠色的海水~真的很舒服!:)
下午還去了Rambla de Mar逛一間shopping mall才離開
此時的天空是我最喜歡的有藍紫漸層的夕照......

接著這星期一就是正式開學
教授們似乎都以為我們資質很好是吧?!
除了發些補充的新聞和講義
都要我們唸Harvard Business School的東西= =
和我一樣都沒有商管背景的Loretta
我們都只能苦中作樂~



還說如果我們把這一大疊哈佛的東西唸完搞懂
那我們應該就會變天才了!~哈哈
而且因為都是英文授課~美國人實在很吃香
像是同樣都是唸Harvard的文章
外國人是拿螢光筆邊看邊直接在文章上畫重點
阿我們台灣人呢~卻是邊看邊畫不會的單字= =
尤其文章裡面都用很學術的單字
有些商業的單字就算我知道翻譯是什麼
但是還是不懂是什麼意思......
只能說要唸完然後搞懂真的是難上加難阿~
而且很衰的是~我們這一組的期末報告題目是抽到裡面最難的
“Globalization and Capital Flows”
知道中文意思是全球化與資本流動
但沒學過完全不懂是什麼意義阿……
由我們沒商管背景的又和三個外國人有商管背景的一組
還抽到這題目
我當下真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可是教授一直在我正前方~我就一直往上看著天花板
後來一直ㄍ一ㄥ到下課後去圖書館影印
就在圖書館外面和Loretta講到一半忍不住就哭了……
Sorry~我的哭點還真的很低@@
但也真的很謝謝那天在場安慰我的你們:)
雖然我沒把握商管東西會懂多深~
不過我現在的想法是商管東西懂多少就算多少
至少來這當做練英文和西文
順便交朋友~體驗一下不同文化
畢竟很多東西不僅只有在課業上很重要
我覺得更重要的還是與人相處、生活和態度
這樣想心情就不會壓力這麼大了XD

雖然我知道選了這一條路就只能硬著頭皮唸下去
但我知道我有你們的加油和鼓勵~我會好好努力的!:)
尤其是你們寫的卡片居然都不約而同的寫說:
「你可是陳筱涵耶~沒有什麼事是你做不到的……」
「可是你是Anabella啊,什麼都難不倒你的……」
(什麼時候陳筱涵這三個字變得這麼罩了阿?!~哈哈
但我知道其實你們是很貼心地
想讓我在面對完全不懂的商管時有所心理準備xp)
到現在我都還會一直默默回想


那天一起在貳樓咖啡聊是非的你們
尤其是在西班牙有著我們共同回憶的地方
謝謝你們的簡訊~因為那一天一直在忙用行李
一直來不及回你們簡訊~>”<
我會記得買S牌子的金色包裝turrón給你們大家回味一下的!
謝謝Espe寄給我很多保健食品~整個也太貼心了吧!!
連每個是吃什麼的都寫得很清楚~而且還有防熬夜爆肝的XDDD
晚上跑來說要跟我話別一直在m聊到半夜一點才載我回家的你
是一直不斷給我心理建設又一直說:有痛苦才會有成長~哈!
(我知道你那天一直很想夜唱~哈……等我回台灣,你軍中也有放假再約吧!)





出國前不斷見面的你們
我現在突然很想打保齡球耶~哈哈!
還有~ㄎㄎ嫂我哭的原因才不是因為你那張自己說文筆很好的卡片好嗎= =~
而且卡片裡面的那張照片的你真的有夠拙~超好笑~
但卡片是米勒的拾穗圖案我真的很喜歡:)~呵呵
謝謝哞幫我張羅到書~還有一直麻煩你幫我找有的沒的資料……
不過我還有一千塊押在你那喔!~哈
還有阿~那個鏡子跟小白兔我有帶來這喔!xp
對了~那個我喝苦茶的照片真的很醜耶= =
S小姐~我誤會你了~原來那天你說的是真的~哈哈哈!
不過我想罪魁禍首還是”她”~
喔~我登機前可是還有打給你的xp~雖然跟你講到一半我又很想哭了……
(我突然發現我哭點跟笑點一樣低~明明以前就不會的阿……)
謝謝出國前一天陪我去看「不能沒有你」的你
雖然那一天苦茶很機車~但之後一直不說是什麼事的你更機車= =
後來我可是特地從西班牙打電話給你耶!~比你有誠意多了xp
不過還是謝謝你卡片裡的那兩張照片拉!
還有~那位搞不清楚的小叫仔
明明大家都已經聊了整個下午晚上了
居然MSN跟我說去美國加油是what happened?!~哈哈
還有在英國的你
我們兩個不斷在MSN互相鼓勵
希望我們都能順利度過~哈!
期待一下十二月的見面~
還有我們各自順利畢業後一定要好好的大肆慶祝一番!
最後也謝謝一直給予我鼓勵的其他人: )

嗯~雖然不能把你們一一裝進行李箱~把你們一起帶來西班牙
但我可是把你們的祝福和加油的禮物跟著我來到了巴塞隆納唷!



因為這些可都是跟我愛的家人們一樣給予我最溫暖的力量了!!



當我難過或有點小沮喪的時候~它們就是我的最佳陪伴了:)
我也會盡力好好加油~希望不會辜負你們對我的期望
也希望我親愛的你們也都能一起加油努力喔!!


LOVE U ALL~



「新旅程的意義:從中學習成長與思考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