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四天~沒想到有三分之二的照片都是吃的
所以就來介紹一下越南的道地食物吧!
到了那裡我們先去吃的是越南小吃
是在安東市場的地下一樓
最最道地的就是河粉湯了
有牛肉湯河粉(Pho Bo)跟雞肉湯河粉(Pho Ga)>>>越南話唸”佛給”



然後有炸春捲(Cha Gio)>>>越南話唸”夾油”



吃起來就跟台灣的春捲一樣
另外白色一捲的是粉卷(Banh Cuon)
是用蒸好的粉皮裡面包了蝦仁跟菜
因為吃起來比較不油膩(跟春捲比起來)
所以比較好吃一點

後來我看到一個攤販有賣一盤橘橘的東西
因為好奇就點了一盤來吃
它就叫做蒸餅(Banh Beo)>>>越南話唸”奔北”



是用米去做的~然後放在醬油碟上蒸熟
就變成這樣一塊塊的
上面橘橘的就是蝦子的粉跟蔥花



直接吃不怎麼好吃~一定要沾旁邊那一小碟的魚露才好吃
幾乎所有的越南菜都要沾魚露吃才道地

之前上網google有人說雷公根汁(Rua Ma)很噁心



於是我又在好奇之下去點了一杯XD
它就是用雷公根這種草打成的汁~是降火氣的
一杯超級綠的~喝起來其實沒有很噁心~
就是在喝綠油油的草的感覺~哈哈!

這家141水果商店是我爸每次來越南都會去買水果的地方



有賣紅毛丹(Chom Chom),龍眼還有我最愛的山竹(Mang Cut)!!





一公斤120,000VND(台幣190元左右)
然後買了兩種不知道是什麼水果的水果





一個吃起來超級酸~比檸檬還酸
一個是吃起來很像地瓜
兩個我都不愛~:p
最好笑的是這一個水果



那邊的人拿給我們試吃
結果聞起來超級臭的~很像腳臭的味道~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哈哈!
我完全不敢吃~不過聽說吃起來一點酸甜的感覺……
這是去水果店前經過了一家很可愛的幼稚園




因為胡志明市位在湄公河旁
所以有著豐富的海鮮
我們去了一家海產店吃晚餐
也是我爸每次去越南必吃的一家
田螺(Oc)~很多小攤販都有在賣



蛤蜊



還有一種也是蛤蜊類的
但醬料還蠻特別的~上面有碎花生粉跟蔥花
還蠻好吃的



我喜歡的竹蟶(國語唸ㄔㄥ)~台語就是”竹夯”



第一次是在西班牙吃到~比照片中的大好幾倍
不過後來發現其實台灣也有很多……= =
然後這一個是大約手心大的貝類



是我們大家覺得最最好吃的一個!

還有烤大頭蝦(Tom Cang Nuong)



因為越南的大頭蝦膏很多
肉很鮮美~所以來這一定要吃的一道海鮮
至於這一盆可不是醬料喔!XD



它是洗手水~用來洗吃完海鮮有腥味的手~
這一桌菜四個人吃都還吃不完~超級撐……
不過這樣一桌我們居然吃了一百多萬......XDD




這個是蘇打水~這裡的喝法是會先在杯子加超級多糖



再把蘇打水倒進去~接著擠檸檬汁進去
喝起來就一般般檸檬蘇打水的味道

在超市買的法式焦糖布丁(Banh Flan)



因為越南曾被法國統治
所以現在也還有法式布丁
但我還是覺得台灣統一布丁最好吃!!

這個是去客戶那他給我們吃的水果



我也不曉得它是什麼
長的很像李子~但它不是
台灣完全沒有這一個水果
吃起來一點點酸甜

接著重頭戲來了~
我們去吃了一家道地的越南餐廳
越式煎餅(Banh Xeo) >>>越南話唸”班杓”



吃法是先拿一片大葉子~切一塊煎餅放上去
再放些生菜、薄荷葉沾著甜魚露吃

而這一個是越南的鍋巴飯(Com Nieu)



因為鍋巴飯整個黏在碗裡面
所以是越南人都是要把碗打破把飯拿出來
一開始進去餐廳我還被嚇到
想說怎麼一直有人打破盤子~
沒想到居然是故意的= =
這一鍋都是打破的碗XD


然後那一家餐廳還有”接飯”的表演


不過因為聽不懂越南話我整個很狀況外~
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要丟要接
所以沒有錄的很好~
旁邊有一個男服務生可能是看不下去
就直接抓住我正在拿相機的手錄影= =
但在表演的時候~其中有一個服務生沒有接好~就當場摔破了......
好在第二次他身手很好~還在地上滾了一圈哩!!~總算順利接到飯了XD

我爸的客戶也問他們服務生
平均一天要摔多少碗??
他們說一天至少會摔個150個碗......
難怪在餐廳三不五時就聽到有人摔破碗的聲音
不同的國家有著不同的文化
每一次的CULTURE SHOCK
總是讓好奇的我驚呼這世界真的是太奇妙了!!!
最後那一塊塊的飯~灑上黑白芝麻


配著另一道鹹魚一起吃的


這一道叫做米紙(Bann Hoi) >>>越南話唸”班孩”


其實它就是米粉做成的紙捲成一捲
配上旁邊的烤肉片跟生菜一起吃的
還蠻好吃的!
這個是酸魚湯(Canh Chua) >>>越南話唸”乾桌”


用石斑魚和一些番茄羅望子的開胃魚湯

甘蔗汁(Nuoc Mia) >>>越南話唸”ㄋㄨ 咪”


比台灣的甘蔗汁還好喝!
因為他們還會加上一點青檸檬
(我個人覺得比較像橘子的味道)
所以不錯喝~

接下來是番外篇~
我們去了一間畫廊想要訂些畫回台灣
光在這間畫廊就待了七個小時有吧?!
大家中午都沒吃~
買了不少畫~其中還有這一幅畫 : )



在買畫的時間這位老伯正在畫油畫中



好久沒畫畫害我整個也心癢癢~很想去幫他畫
話說這畫廊的老闆神似蛔蟲葛格耶~



眉毛也很濃~身高應該也差不多
可能他又穿了迷彩褲就覺得fu更像吧~XD

原本星期四早上就要回台灣的
但因為太多事解決不完
只好延班機到下午才回來
不過這一次認識了幾個爸爸的客戶和朋友~
也因為有他們才能在當地跟越南人溝通~哈!
而且也能最直接認識當地越南文化
雖然出差很累~但還是有收穫的拉! :p



「第一次出差成功!!」

♥♥♥==========越南吃喝玩樂總整理==========♥♥♥
【越南】越南Vietnam-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十分新鮮的海鮮餐廳~新豪豐漁村大酒樓
【越南】越南Vietnam-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胡志明市市區景點/異國風情的郵局/紅教堂/西貢河/安東市場
【越南】越南Vietnam-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順橋漁村火鍋酒家/連當地人都喜愛的火鍋店家
【越南】越南Vietnam-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位在高檔精華區的怡寶火鍋海鮮酒家/美麗的湖邊夜景
【越南】越南Vietnam-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古芝地道(Cu Chi Tunnel)/回到過去經歷一下越戰時期的地道吧
【越南】東方小巴黎之越南胡志明市<越式料理篇>
【越南】東方小巴黎之越南胡志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