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 網誌天
我看我真的只有颱風天
才有心情和時間打網誌ㄅ
因為不知道要幹嘛…
最後才會想要來打個網誌
原本想說
每天來個網誌
到了西班牙就會成習慣
可以紀錄一下生活
但是這個習慣似乎養成不起來…= =
每次想說要堅持打個幾篇
就後繼無力…
尤其是每天發生的事情都很多
想全部打必定要花很多時間
只打一點點~又想說那就不要打好了
如果應黑洞要求
到那一定要打網誌的話
可能也只有少少的吧~哈
除非那也有颱風~
這樣就可以名正言順的
“颱風天 網誌天”
不過~
西班牙是沒有颱風的吧!!
(言下之意是……)

前幾天去回來馬來西亞
我突然覺得自己變很厲害說~哈!
練口才練social還可以練muscle!!!!!!
第二次來到馬來西亞
是因為把拔的板橋獅子會
要我去幫忙拍照而已
沒想到~完全不只是這樣而已阿= =
我們板橋獅子會和台中的國聖獅子會
一起去拜訪馬來西亞的兩個姐妹會
我們去的一共有36人
當然~裡面我最小
接下來就三十幾歲
年紀最大的也快六十了
平均年紀都在五十歲左右
想當然爾~
除了我還有我把拔台灣國語式的英文
全團會講英文的五根手指數得出來
於是乎我的名稱
從攝影拍照又多加了一個隨行翻譯…
(名字聽起來很酷…但是也累斃了…><)
五天的馬來西亞
第一天我們很早就去機場
搭了四個半小時終於到檳城
接著一下飛機就是當地的怡保獅子會
來迎接我們
還替我們每個人戴超級香的花圈
我幫大家拍完團體照


之後又坐了許久的車
終於到飯店已經是下午四五點了
大家男的換西裝 女的換套裝
ㄙㄟ ㄉㄡ˙ 完後就要去會場
參加交接典禮晚會
還有舞龍舞獅勒
然後我幫忙他們邊錄影邊拍照
之後當地的獅子會也要進場
總之~等到講完話 一些一大堆的儀式
還有唱馬來西亞、泰國、中華民國國歌
可以開始吃飯的時候已經是八點了= =
陸陸續續台上就一直頒獎跟致詞
不過當地獅子會都還是以華人比較多
所以還是會講中文
其他人就會發些禮物之類的
像白咖啡、鑰匙圈、手鍊、其他有的沒的
還有一個怡保獅子會的總管
看我年紀小居然送我是hello kitty包裝的巧克力耶~哈
通常這是騙小孩子的把戲吧!
(雖然kitty還是我的最愛)
或許是獅子會的都是上年紀的才參加的
相較起來我就真的很小= =
我們從八點開始吃
吃到十點
整個吃很久
雖然每一道菜都很高級
甚至還有鮑魚、魚刺
但是吃頓飯
我光起身坐下就有n次了吧
要起身幫台上拍照
要起身一直敬茶…敬酒我早就倒了吧= =
整個就很social阿~
好不容易結束後
又去我們板橋一個前會長在馬來西亞的別墅
超漂亮的說~
家裡還種椰子樹耶~哈!
然後大家一直吃榴槤= =
我當然是不敢吃
所以我吃山竺~超愛的
其他獅子會的阿伯也都對我很好
還一直要撥給我吃~
之後回到飯店洗完澡就一點多了

第二天原本六點半就要準時出發
結果懶散的馬來西亞人
到八點才來= =
所以行程也delay
坐了快四小時的車
終於到另一個當地打巴獅子會
去一個養老院做社會服務
拍完照~結束訪問
就又吃榴槤跟波羅蜜還有紅毛丹(我還是很不愛)…一”一
而且有好多好多山竺~吃到撐
甚至還拿半箱讓我可以帶去車上吃耶!!
接著就去會場
聽說我這次去那裡終於有冷氣
往年好幾年都沒冷氣
然後大家都在鐵皮屋裡面超熱的~哈
就跟昨天晚上一樣
一直敬茶拍照
但是又發生些小事
不過只能說他們真的很熱情拉!!
第三天終於結束前兩天的訪問
我們和當地的姐妹會要一起去蘭卡威
一行人加起來快八十人吧~
一大早起床~坐了四小時的車
終於到前往蘭卡威的港口
這時就是我訓練肌肉的開始= =
下車拖著行李~到港口~拖上船
坐一小時的車到蘭卡威
再拖下船~到遊覽車上
這中間~因為很多都是上了年紀的
不方便一直提行李
所以我偶爾就要幫忙拖行李
但我把拔更累
要一直把每個行李拖上拖下的
(誰叫他訓練有素~常在倉庫搬皮料~哈!)
等到了蘭卡威
大家都快累斃了
天氣熱就算了~要一直坐車搬行李
加上前兩天的social到晚上十二點
苦不堪言…
所以把原本今天要去的離島遊
改成先去當地景點
我們去看油廠~
就是賣藥的~還有賣東哥阿里?!!!~哈
接著去看瑪蘇麗的墓園
以前是一位很漂亮善良的公主
但是因為被誣陷”偷客兄”
在被賜死前她就說
「如果我真的有”偷客兄”,我流出的血就是紅色的,
如果沒有,我流出的血是白色,而且蘭卡威七代都不會繁榮興盛。」
果真蘭卡威在七世後才漸漸繁榮起來
這就是公主瑪蘇麗的故事
然後我們接著去看水底世界
我只能說真的很沒什麼
跟臺灣和其他地方比
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
裡面也沒什麼特別稀奇的動物
而且種類很少~晃一圈就沒了
門票要馬幣28(約台幣280)
覺得很貴又沒什麼
之後又去逛街買東西
但也沒什麼好買的
就回到我們住在蘭卡威的飯店
是在郊區但是飯店外就是海邊沙灘
不過~因為蘭卡威也是只有觀光季才會有人去住
所以那一間飯店的服務生人超少= =
行李也要從門口自己拖到房間去…
甚至連我們房間洗手台的木頭還發霉……
還有人的房間沒有浴缸的塞子
我就只好幫忙去服務台要
沒想到~我才剛要完要走回房間
另一個蒙黑面紗的女服務生從另一頭走出來
(不是跟服務台的同一個人)
跟我說:「I want to go home… and tomorrow morning ok?」
就無言…只好跟他說好= =
重點是~~等到後天我們要回台北了
她都還是沒送來房間…
所以這家飯店就是因為服務生很少
很多要自己用~但是還是有很多人來住
或許是因為它們房間都很大
而且又靠海邊吧!!
晚上又幫一位當地的陸前會長慶生
他應該快七十歲了吧
但是身體很硬朗
還可以跟著我們到處玩
覺得他真的很厲害
一路上他也跟我講不少話
我覺得能跟經驗豐富的人聊天
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總是會告訴我們許多他人生的經歷
很多歷練真的是需要時間和自己去體會
才能得到的…
頓時心靈上的成長~又增加了不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