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LY!!!
終於畢業了~心情當然是莫名的開心!
因為代表著我又為自己的未來邁向了一大步
這一年的生活真的可以是在水深火熱中渡過
雖然我知道自己是從不同領域的大學背景
進來到這一個商科的學系
說實在的~一開始真的很多事要克服
尤其是當大家都聽得懂教授上課的內容時
但自己卻是一知半解的那種感覺……
為了讓自己能融入課程內容
於是開始買商管的書來看(花了上萬元~真的是買”一堆”書來看)
上課做筆記更是必要(不過這是我從小到大的讀書習慣)
遇到不懂的馬上拜Google大師查
畢竟是半路出家~很多商業名詞就算是翻成中文也不懂
所以很多都要自己從最基本的開始
還有秉持著絕不翹課的精神~哈!
(因為總覺得人家唸四年商科的東西
我得用一年的時間全部補齊
怎麼可以連這一年的課都翹……)
所以這一年我可是一堂課都沒翹過呢~>>>OS:呵呵~得意的哩!:p
就連重感冒還是硬著頭皮去上課
有時候意志力跟潛力就是這麼磨出來的……
漸漸的隨著時間的累積
努力總算在成績上有所收穫:)






回想起在美國的這學期
為了大家都很頭大的FINANCE
一起開會到半夜一點半才回家
雖然夜晚的舊金山很冷
但對我來說~意外的收穫是看到晚上學校的夜景



是不是還挺美的呢!!
如果不是在學校開會到半夜~也不會看到晚上的景色
這樣心情的轉換~感覺也挺好的!:)

接著FINANCE期末考
也是研究所最後一個的考試
憑著所學到的~靠著自己的實力去考試
那種感覺非常的踏實也突然對FINANCE很有信心~哈!
考完的隔天
我們就飛到了紐約去企業參訪



當然也有市區觀光
也去到了紐約必去看的自由女神





平均每天兩個的公司參訪



大家也都很有收穫!




五天的紐約參訪過了之後
回到舊金山
我最期待的當然就是爸爸媽媽還有弟妹要來美國摟!!
不過因為兩個最小妹台灣都已經開學了
所以她們不能一起來:(
只有我爸媽跟我弟和大妹來而已
一見到他們當然超級超級開心的ㄚ!!!
接著隔天就帶他們去我的學校-USF舊金山大學走走



順便拍一下畢業學士照~哈!
然後我就趕著去meeting
是我們學生要和三個學校的dean說這一年來的心得和feedback
雖然有些人一直針對語文這方面有意見
但我覺得語文本來就是要長期累積的
尤其並不是大家的母語都是英文
即使如此~個人的努力也是很重要
看個人願意付出多少努力才會相對的得到多少
有些人英文不錯~但如果上課不專心甚至不聽課~
那課程內容其實也是完全不懂
有些人知道自己英文不是很好~但願意在課後努力
甚至努力的用自己僅所知道的單字把自己想表達的說出來
這比前者所得到的東西還多……即使英文沒有像母語就是英文的人來的好
只能說以這角度來看~語文能力固然重要~但個人努力更是重要
兩者都得長時間的去累積
而不是用狹隘的眼光來取決個人的語文能力

Oops~離題了!
Meeting結束後~台灣的李院長請台灣的學生一起吃午餐



聊著這一年的心得和生活趣事:)
到了晚上~是我們的畢業晚會
也是這program最後一次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刻了……



大家不停的拍照~想好好把握相聚的時光
而我家人也就是特地來參加畢業餐會~開心!!:)



晚上除了班代致詞還有Raleigh先生為大家做了一段影片
回顧這一年精彩的研究所生活
希望大家在未來都能繼續保持聯絡~也能夠順利找到工作
我想~這一晚在大家心裡都留下了最美的回憶!




研究所課程都結束後~就是帶我最愛的家人在美國遊玩了!!
改天再來po這一次的遊記
不過~在旅遊前
我們還有最後一項任務就是Monster公司的實習報告
這是我們這學期的組員~一起在美國做了所有課程和Monster的報告
(Thanks my group members: Kate, Loretta, Max and Ocean!)



總覺得我們這一組算是默契和配合度算高的了~呵呵
到了晚上和Kate的家人一起吃晚餐
因為Kate在台灣的時候是我的室友
介紹他許多台灣的文化~也順道帶他去宜蘭玩
所以他和他家人就請我們一起吃一頓飯



我們來到了一間很有歷史的飯店享用龍蝦餐
話說Kate的阿嬤七十三歲了~還自己天天開車到處跑
是個很fashion的阿嬤呢!!

“joint Master of Global Entrepreneurship and Management”
從西班牙巴塞隆納、法國巴黎、台灣、中國的上海蘇州杭州、美國舊金山、美國拉斯維加斯,一直到美國紐約
jMGEM的大家一起繞了地球一大圈
有人開玩笑的說~就算書沒有唸好~至少我們學了很會打包行李!~哈哈!
一年的生活~苦中帶淚~淚中帶笑
培養出共同默契和革命情感
這種經驗是真的很難得!!!
時間就這麼快渡過了
還記得MSN的狀態從第一學期在西班牙時打了: BIG CHALLENGE
到了第二學期在台灣時打了: BIG BIG CHALLENGE
第三學期在美國時打了: BIG BIG BIG CHALLENGE
每到一個地方唸完一個學期就會多一個BIG CHALLENGE
是想要提醒自己要想辦法去面對CHALLENGE
一直到現在順利畢業了!!
我的狀態也改成: OVERCOME THE BIG BIG BIG CHALLENGE!
但這只是現階段而已
畢竟未來的路上還有更多的CHALLENGE等著我呢!!






「OVERCOME THE BIG BIG BIG CHALLE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