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美國室友Kate是一個很可愛又和我很聊得來的人~
由於那群西班牙和美國人來到台灣
學校有開中文課讓他們外國人自由選擇是否要學中文
我的室友也就興高采烈地每個星期去上一堂中文課
因為這算是唯一在研究所裡算是有趣又沒壓力的課了吧
不過身為室友的我~當然也要教他們中文
特別我又對語言很有興趣~甚至別人有興趣學~我也喜歡去教
所以每次一回來~我的室友總是會講今天學到的中文句子說給我聽
我再翻成英文
如果我說對了~那也就是他也說對了
結果今天一如往常~說了今天上課的句子
他說:「窩 要 痕 多 賽」~然後很開心地等著我翻成英文
結果我說:「蛤?」
他看我還是不懂,於是他就直接說英文: “I want vegetable.”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說他要菜= =
害我差點以為他是說要上廁所之類的勒~哈哈
我整個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後來解釋給她聽「菜」、「在」、「賽」的差別
「賽」means shit in Taiwanese.
他自己聽完了也狂笑
他就說難怪~上一次去一家麵攤,他說他要菜,老闆就真的給他很多菜
老闆還說yes yes yes, you speak very well!
然後第二次去另一家麵攤,他說成「窩 要 痕 多 賽」~
老闆聽的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現在我和他解釋之後~他可以完全把這三個字發音發的很好了~哈哈!
(只怕他過一陣子又搞混了~哈!)

還有西班牙人因為都吃超級鹹
但偏偏他們對台灣口味似乎沒有很適應
有一次和他們去吃飯
居然問我可不可以請服務生拿一碟鹽巴= =
他們就這樣加在白飯上吃
後來現在他們知道到處都可以拿到醬油
所以呢~他們的吃法就是白飯加醬油
光是去大陸參訪~他們每一餐都是這樣吃的
我只能說~還是我們台灣人厲害~適應力最強~
在西班牙吃當地的食物也是吃的好好的:P
然後呢~幾個美國女生
對中國菜完全沒辦法接受
於是三不五時都吃輔大旁邊的Subway
不然就麥當勞= =
還說一個月吃一頓中國菜是可以接受的
但要天天吃他完全不行~呵呵!
不過也有一些美國人
很愛吃包子跟茶~還有超愛吃小籠包!
親自體驗~越去了解~就會發現不同的地方
尤其是對唸語文的我們來說~自然而然也會對這特別注意
只能說文化大不同真的很有趣耶!!!

4/29是我們大家最後在台灣聚在一起的夜晚
系辦訂了蒙古烤肉餐廳~接著晚上去LUXY當然就是要fiesta一下摟!



剛好Cesar先生這星期生日~所以大家直接在7-11門口就先喝了起來



Isa小姐人真是很好吶~硬要我把半杯不加果汁的純vodka一口氣喝掉……
雖然喝完都覺得在跟喝藥酒沒什麼兩樣
只能說西班牙的文化習俗我都很enjoy跟follow
唯獨大口喝烈酒是我到現在還不能handle很好的吧~哈!
隔天晚上帶Kate和Darlene去宜蘭玩



我們晚上十二點到羅東夜市~逛了一下回礁溪
等要睡覺的時候又是三點多了~
接著十點多出門~去宜蘭親水公園



原本想去找上次拍婚紗全家福那個大愛心拍照的
結果連城堡都拆掉了……
變成的是到處都是香菇~我們都覺得自己是超級瑪莉了
而且還做了很多好笑的動作~像是從學超級瑪莉從香菇上跳下來
但怕毀了形象~還是放張正常的照片就好~呵呵



然後我們搭船遊冬山河去傳藝中心



去文昌廟拜拜許願
>


吃了很多宜蘭小吃~最後還吃不完打包= =…….
而他們也買了一些傳統的東西~像舞龍舞獅的玩偶、小油傘、陶笛等等
只能說這最適合外國人來了~
最後我們還拍了傳說”復古”風的照片做紀念



到了下午去烏石港海邊走走再去吃阿宗芋頭冰
後來準備過雪隧回台北時~發生了小插曲
就是Kate的包包留在冰店= =~只好再折回去拿~好在沒有被偷走
晚上直奔東區和好久不見的你們見面聊天



恭喜Feli小姐告別單身~雖然八卦我很晚才follow到~哈哈!
原本要去唱歌~但最後在7-11裡面就直接喝起來了
Leti說這是我們的”一頁台北”拉!!~¡Qué bueno! :)




還有~我終於去看到桐花了~真開心!
雖然花超少的拉= =而且都只能撿路邊的



不過還是玩的很開心
接著又是另一攤順便帶Kate去吃牛排



星期四晚上又和大家去唱歌



但今天的李排頻頻突槌~走音到讓大家笑的不行
Shunglun先生還笑到話到說不出來
我想下一次李排一定會約大家再唱歌才可以雪恥
謝謝你的”祝福”跟”永遠的畫面”~哈!:)
原本快要掉的眼淚因為你的走音就又瞬間蒸發
哈~開玩笑的~現在只要和李排一起去唱歌就會想要合唱經典台語歌!!



只能說跟你們在一起真的是超級無敵開心:)
也才可以這樣一直這麼歡樂!!!



還有我怎麼會多了一個叫”大樂透”的綽號
是what happened?!~
是”李”美鳳?!還是少根筋先生?!
李文英阿姨快招!!







「大家都是大樂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