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
沒想到在台灣的日子過得如此快
應該是真的操到沒日沒夜的因素吧?!
從想寫去年法國參訪和英國網誌的慾望
也隨著忙碌喘不過氣的生活消失了~
一開始還有人說我怎麼最近不寫網誌
但知道我超忙的schedule後也說還是等忙完好了
每次都回說好拉~”最近”會寫
不過那個”最近”好像都是自動無限期延長了~呵呵!
沒時間寫就算了~怕我這一段期間寫出來的東西都是說很累很忙的負面文
路過的人看了也都跟著喊累了拉!
就失去了網誌是要分享快樂開心的事的正面目的了~是吧?!

一年的program也真的過了三分之二了!!
從一回到台灣的那一刻起
就開始著比在西班牙更忙碌的生活
忙到似乎快要窒息了……
那時候連個從過年前的感冒去看醫生~
當時也是去了三次也還沒好:(
在台灣的這一個階段真的是很難熬
為了business plan(研究所的論文)和四堂必修課
就不知推了多少次的飯局
連出去玩耍的時間更是沒有
應該是說連想要好好睡個覺似乎都很難
一心只為了想focus在論文上
(其實是很怕在這不到四個月的時間生不出一百頁的論文……~哈!)
每天上完課回到宿舍繼續摸business plan
吃飯也要想著business plan
半夜常會陪伴我的也是business plan
甚至一起看日出的也是business plan......= =
這近三個月的人生真的只有”BUSINESS PLAN”
完全沒有商管背景要在三個多月的時間生出一百頁
真的很怕會因此”難產”阿~
這時候才體會媽媽有多麼偉大~「母親節快樂!」

噢~離題了……
總之~這論文之後還要放在學校圖書館跟國家圖書館
(雖然沒有人會去看拉~哈)
但總不能隨便交~就算我商管能力還不足夠
我也想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的寫自己的東西
最後在發表完的那一天雖然有點sad



但沒想到professor Shyurng和我meeting時
一直說我很努力表現的很好~讓我有點出乎意料
(因為我們都知道要得到professor Shyurng的good feedback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發表那天會釘大家只是不希望我們因為bp發表完
就表示學習到這就結束了
Learning is a non-stop thing.
不過台灣的課程總算告一個段落
這幾個月是真的學到很多東西
很多”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的事不便在網誌多說
懂我的你們知道就好:)
除了必修課都有公司參訪之外
加上十天去上海、蘇州、杭州的企業參訪
而且還是超級緊湊的行程= =
不過也是看了很多東西
但還蠻想去看上海EXPO的說~
還有花蓮的慈濟參訪
雖然後來因為這趟旅程自己有種莫名被牽拖的感覺
pero no puedo decir nada……
ay~además, es un gran ¨teatro¨ también
感謝地主帶我到處去遊玩



我知道你不想曝光~所以來個背影就好~哈哈!



(還有我不會跟大家說你房間很髒亂的~哈哈哈;))
難得可以呼吸到花蓮新鮮空氣挺不錯



有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覺~

至於四堂必修課~
除了business plan的那一整天課大家都很痛苦但也學到很多之外
還有讓我很頭大的就是財務管理......
什麼東西都不懂~但也只能硬著頭皮學
而且很玄的事~越討厭它~它偏偏就會來找你
像在西班牙~也抽到跟經濟有關的要報告:(
在台灣~我們這一組還報告了兩次財管paper
但越這樣~當然就要正面迎戰阿!
感謝shunglun和黃同學的幫忙~
現在總算懂了不少~
連現金流量還有那些跟淨現值有關的其他算法也知道怎麼算
期末考也順利的結束!!!~雖然辛苦但還是值得的!
重要的是~最後的論文也寫超過一百頁!!



真是感動要掉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