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五日
轉眼間來到西班牙已經兩個月
所謂的商管課業壓力似乎早已麻痺到沒知覺了
因為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就豁出去了吧!!
至少是努力認真過~而且有收獲就夠了: )


來到Barcelona~細細品嘗過去的曾經回憶
多愁善感的情緒填滿了短暫的空虛
除了每天上課之外~偶爾還會有些企業參訪
第一次的企業參訪是去SEAT汽車


裡面有著許多像TRANSFORMER的酷炫怪手
組裝著一台台各式各樣還有各種顏色的車
不過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就也無法給大家看


第二次企業參訪是去Parc Científic


是像新竹科學園區一樣有著許多科技公司
聽了至少四個簡報和去幾間公司繞繞
雖然不怎麼有趣~但是也還挺特別的
不過太多東西都跟化學或生物科技有關~
實在不是我能夠在短暫時間內就能理解的範圍之內……




說到最近是兩堂課的期末
Innovative Product Development, Demand Assessment, and Entrepreneurship
要上台報告我們Business Plan的idea
另一堂是Global Environment and Business Trends
也就是當初讓我不知所措的期末跟經濟有關的題目……
Globalization and Capital Flows
別組的題目都沒有這經濟來的無趣
不過抽到這題目也只好認了~
雖然我們這一組從沒有一起討論過內容
但是卻很有默契的把各自的東西準備好
總算在星期五的早上~上台報告解決它了!!




會這麼緊張其實是因為這是第一次在商管領域的第一個正式的報告
而且呢~還是我完全都不懂的”全球化與資金流動”
光什麼FDI, portfolio investment就夠複雜了
還要分析Capital Flows to Developed Countries
感謝shenglun先生的幫助~我總算把這次的報告搞定了!
報告完的那一刻心情真是痛快阿!~


這短短的兩個月的確發生了很多事情
除了有我想像中的事~
還有更多是超出我完全預料之外的事……
因為感覺來到這真的沒有一件事情是順利的
光是Santander”大便”銀行就去了N次
那一年來西班牙~為了居留證去警察局N次
我們還自我調侃說在台灣這輩子也沒去過這麼多次警察局
沒想到這一次來西班牙~想說總算可以擺脫居留證了
結果這次卻是銀行的問題
到現在兩個月了~信用卡還是不能用
加上其他有的沒的大大小小錯縱複雜的事情一連串發生
有時候痛苦到很想回家
但又不想這麼樣就放棄
所以呢~在想你們的時候~就是寫明信片的時刻了!


(不好意思~可能寫給你們的明信片都是我的complain和無奈…… :p)


還有也謝謝寫卡片和寄明信片給我的你們!!!
以及寄那個貼心到我很感動的包裹的你~


有時候突如其來收到從管理員轉交給我的信件
讓看似平凡的生活增加了某些期待~感覺你們好像就在我旁邊一樣
有時候在難過的夜晚~看到你們的卡片和信中的照片
讓煩悶的心情可以隨著淚水找到宣洩的出口


至於Barcelona的夜生活也很多彩多姿
白天還是該上的那些課
到了週末大家會一起去fiesta到很晚
甚至還會到早上六點才是正要回家睡覺的時候




只能說這一次在Barcelona
去salir的次數比去旅遊的次數還多吧: p
畢竟對我而言~
始終還是那句:該唸書的時候就好好認真唸書~該玩的時候就要盡情的去玩阿!
才是真正enjoy在當下嘛~


上星期和Debbie去看了一場很棒的Flamenco
是Sara Baras當今西班牙身價最高的Flamenco舞者
她就是在導演是Carlos Saura的那部電影「Iberia (嚮舞)」中的主角之一
這次演出的劇碼是「Carmen」(卡門)
我只能說~我真的跟Carmen很有緣
大一文概報告我們這組演Carmen
之前也去小巨蛋看張惠妹的現代音樂劇”愛上卡門”
還有迷火佛朗明哥舞團曾演出過卡門
現在在西班牙又看了flamenco經典的卡門
但話說回來~這場show真的超精彩


不僅聲光效果很好~劇情也走現代舞的表現方式
看完就很想再穿上以前的flamenco舞鞋跟著跳
縱使每次練習腳都痛到不行……
尤其是看到最後Sara Baras安可時秀的那段
瞬間一秒很多下迅速俐落強而有力的步伐
全場都起立鼓掌大喊olé olé了~


雖然說逛街可以發洩一下情緒
尤其是每到ZARA就會不知覺的買到可以退稅
(看著衣服越堆越高~鞋子越排越多……
害我現在都不太敢三不五時就去市中心= =)
但對我來說
欣賞一場精彩的表演或展覽
去聽一場不錯的音樂會
甚至是看部好看的電影
才是讓心裡得到真正最舒暢的解脫阿!



『 「CARMEN」藏著「A ME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