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我爸就來載我一起去小巨蛋
聽2010江蕙戲夢演唱會摟!!



真的是全場座無虛席!!超滿的~



唯一拍的就是開演前大家都坐滿滿滿的照片
(因為著作權的關係~開演後全場一定得禁止錄影拍照~雖然還是有人偷拍~唉!)
歌后果然不一樣~舞台雖然沒有想像中華麗(那種超級大甚至會延伸的舞台效果)
但光靠江蕙唱歌實力就足以壓全場了!~
然後一進去位子手把旁都有一枝螢光棒
江蕙說:那些螢光棒都是我買的耶~
因為別的歌手像阿妹的歌迷都會自備螢光棒
她說她也想要享受一下螢光海的感覺~
真的很幽默~呵呵~但全場揮著螢光棒的那一刻真的還蠻感動的!!

一開始是江蕙唸一首詩做開場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楓橋夜泊>> 唐 張繼
(同時有台灣戲曲學院等等的表演)
聽到這首詩當然就會唱”月落”這首歌摟~
後來第一首大家比較熟的歌就是”酒後的心聲”

接著有唱張惠妹的”好膽你就來”和林強的”向前走”




還有很多首歌像是”落雨聲”、”炮仔聲”、”憨阿嬤”、”大船入港”、”阿公的眠床腳”等等










而這場的特別來賓第一個就是五月天!
和江蕙合唱”傷心酒店”

後來五月天唱了一首”志明與春嬌”
第二個特別來賓居然是鐵獅玉玲瓏
真的超好笑的!!XD
最後的特別來賓就是江淑娜
也和江蕙合唱”風吹的願望”

演唱會中江蕙也唱了很多布袋戲的歌要紀念她爸爸是做布袋戲的偶師
但我對布袋戲很不熟~所以不知道有哪些歌~哈!
接著還有放導演吳念真的迷你電影”台灣真女人”
完全很寫實的描述台灣女人的辛苦與背後的無奈
看完會讓人有那種深深的感動!
江蕙就順著唱了”當時欲嫁”、”家後”、”甲你攬牢牢”






最後安可曲當然就是”藝界人生”摟!


只能說演唱會真的超好看~說江蕙是實力派歌后一點也不為過!!
而且帶爸媽看一場不錯的表演~也挺好的!
從第一次帶爸媽去看歌劇魅影
之後也蠻多次去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
或是偶爾買民歌演唱會或像費玉清之類的歌手演唱會
還有上次的愛爾蘭踢踏舞-大河之舞
讓爸媽偶爾放鬆一下
重要是爸媽開心~我們小孩也開心!:)



「戲劇般的人生 夢幻般的舞台」【戲夢。江蕙】

PS. 後來我問我媽說:你還記得江蕙唱哪幾首歌嗎?~我媽就拿出了一張便條紙~上面寫了這些歌~他說他在聽江蕙的演唱會邊聽邊寫的~哈~真的有夠認真!~有興趣的人請自行上Youtube尋找摟!
”廣東花”、”恨世生”、”風塊醉”、”攏是你啦”、”相思灯”、”粉紅色的腰帶”、”苦海女神龍”、”黃昏的落山風”、”不想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