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學卻突然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
或許像Feli說的
明明是大四卻把自己搞的跟大一一樣累
明明第一個星期而已作業也慢慢成一堆
但現在心情卻很複雜似地佔據我的思考

昨天晚上轉著電視看到了MIT台灣誌
在介紹我們宜蘭頭城的搶孤
尤其是靠著先人的智慧不用水泥搭成的孤棚
要奮力的爬上塗滿牛油的柱子
要再翻過去最上層的孤棚
搶到最上方的旗以表示這一年可以順順利利
以前的我對習俗總是興趣缺缺
但看完之後卻覺得很感動

今天早上看到不知道哪個節目
剛好也在介紹我們去花蓮看的金針花
只不過我們去的是六十石山
它介紹的是赤柯山
(之前聽民宿老闆一直說這地方~我還以為叫”刺客山”勒……)
看到佈滿整座山的金針花
忙著在八九月採金針的農民
還拍了我們走錯的那一條產業道路
而不是走台九線
那綠油油的一片和丘陵
搭著金黃色的金針花田
氣氛是那麼地寧靜祥和
真的有那種置身在國外的錯覺
彷彿在美術館看到印象派畫作真實的在我面前
當下突然覺得我真的好喜歡台灣喔!!!
不知是國外風景看多了
還是多了在國外這一年的經歷與感觸
到現在依然很深刻
看了許多國家~再回來看台灣
視野真的很不一樣
就連搭265我也可以很滿足地一直看著窗外
連傍晚過個光復橋也覺得遠方的山有好多層次美到掉渣
才發現原來越靠近自己周圍的人事物反而越忽視了它

自己覺得這一年回來之後
反而會用不同的角度去欣賞與看待
尤其當發呆的時候更想找尋這一年的點滴
還記得轟媽有一天還跟我說
在經過這些”風雨”後
她覺得我真的不像20歲
覺得我雖然外表還很年輕
但思想卻成熟跟三、四十歲一樣
還說如果這些事換做是她的話
她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想
說是這一年老天爺給我的考驗也好
說是這一年自我磨練學更獨立也罷
如果沒有這些”風雨”
這一年的體悟也不會這麼深刻
也因為這樣
在心境上突然覺得成長了很多
不管是爸媽嘮叨的關心
朋友一句的問候也好
小小的舉動心裡就很開心
甚至很滿足現在的一切
即使現在有著大四生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感
但只希望我周圍的每一個人平安健康
我想我真的被我妹說的一樣

「姐姐你變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