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白吃的把在機場打的文章設為隱藏
等到現在開電腦才發現= =……

-------------------------------------------------------------------------------------------------------

轉眼間
大家一個個都回台灣了
第一天剛來到西班牙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似乎只是昨天才發生的事而已……

在離開西班牙的前一天
S和A帶我去Aldeadávila和Béjar
原本只說好要去Aldeadávila的
我們十一點出門
而且S還堅持要自己開車
她說這是她的tierra
要帶我的hija去我的pueblo
一小時多就到了
下車後S帶我去她的老家
她的爸爸也在家
雖然上次在Salamanca我們就見過一次面了
後來S和她爸爸帶我參觀他們的家
S一直說她小時候在哪裡在哪裡做什麼事
還有她的房間
頂樓還有一個超過80年
但是看起來很新的嬰兒搖籃!~哈
之後我們去tomar algo
就去看plaza
雖然Aldeadávila是一個小鄉鎮
但是人都很熱情
沿路上S遇到超多人
我們也沿路一直dar beso

後來兩點我們又去tomat
(光是今天我們就tomar了五次~呵呵)
我們去吃了S朋友開的一家餐廳
吃了道地的菜和jamón
但第一道吃完我就吃不下了= =
所以就叫老闆不用上pollo asado給我了
但是甜點是natilla
跟平常吃的不太一樣耶!!
也不會很甜~還蠻好吃的
後來我們就一直坐著和老闆跟老闆娘一直聊天
而且他們一直對我從小一出生就不能吃牛肉
感到很好奇
還一直問一些我們台灣的文化
像我媽媽拜拜都怎麼拜之類的
之後我們去看山川河流
還有去瞭望台看發電廠
長的很特別~而且重點是這是Franco時期蓋成的
除了發電供應這付近的村莊
也有供應到葡萄牙去了呢!
接著還去看了村莊內的幾個地方
S也一一的介紹給我聽

時間過的很快
一下就到了晚上七點
我們去S另一個朋友新開的餐廳看裝潢後
我們就打算回家了
因為家裡還有兩個義大利女孩
但開在公路的路上時
A提起問說要不要去Béjar
結果還被S看穿~因為他在”嫉妒”怎麼沒去他的Béjar
於是我們就去了Béjar
Béjar已經算是個城市了
不像小鄉鎮
我們還去上山看夜景
滿山的castaño
我們還去了一間教堂許願
依我們的說法應該是說這間”香火鼎盛”吧
因為S說他二十年前在這許過希望有一個Béjar的novio
沒想到二十年後就成真了= =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在心中許下了願望
我們去看了最古老的plaza de toro
我還去鬥了一隻”牛”
(這隻牛叫做A)
我們看到照片都快笑死了!!
再逛了一下後
我們就去兩家bar tomar algo
吃了Béjar有名的pincho
就下山回家了
等回到Salamanca剛好晚上十二點

原本S和A說明天要載我去機場的
但是A一大早要上班~這樣就沒有車了
而且也不太好意思答應
畢竟來回也要好幾個小時
又說那送到火車站好了
我就堅持說不要
不想在火車站有離別依依的感覺
而且我一大早五點半就要出門了
所以要A先回家睡~因為他明天很早要上班
所以晚上A就先和我告別了
這天晚上我也幾乎沒有睡= =
因為光到家都晚上十二點了
再整理東西打包行李~
當桌上靜靜地放著剛寫好的四張分別給大家的卡片
和一串陪著我度過西班牙這一年的鑰匙
已經是半夜四點了
接著五點半就要出門準備去搭車
到了五點的時候S起床
依舊看著我~
我邊整理東西邊回她話
問我會不會再回去??想不想再回去??
我只說了no lo sé淡淡地帶過一切
她還說這時候不能說adiós要說hasta luego
叮嚀出門該注意的事
還說去西班牙度假時要記得回家
家裡都可以隨便我睡
原本五分鐘前還有說有笑的
而且我從一開始就不想再掉淚
因為這一年我們的眼淚已經流夠多了......
等到真正踏出了家門口
我們的眼淚就開始不聽始喚了......
S眼眶泛淚邊一直親著我一直說著no me llores
而我眼淚早就一直不停流著了
到現在我還深深的記得
在最後關上電梯門的那一刻
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
Adiós, mi amor
雖然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事
還有著我們不能說的秘密
即使這個秘密大大的打擊我
畢竟為了這個秘密我得付出更多
但也因為這樣和S的感情卻也比其他人更加深厚
來西班牙的這一年
我從來沒有後悔過
值得開心的是
最後我們都擁有最美好的happy ending

在這個短短的一年
卻有著深深的體會
踏遍許多地方
看遍各色風景
在我的心裡也留下來自各地的感動
很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但是滿滿的行程
和沒有即時的網路
只能把當下的感動寫在我的旅遊日記裡
想著或許哪天有空再好好整理一番

在SALAMANCA的日子裡
有著在大學裡Cursos Internacionales的充實
有著和Ale一起去學baile de salon的樂趣
有著和大家一起salir一整個的夜晚
有著去音樂教室和Ana學困難度高又要即興又要背大小調的Jazz鋼琴
有著像電影情節的劇情卻一幕幕的發生在我又愛又怕的homestay
有著偶爾難過會想家的心情
有著現場看足球賽的緊張刺激
有著西班牙睽違四十四年後終於在今年得到足球歐洲盃冠軍的歡喜
有著rebaja就會買很多的衝動
有著睡在五星的PARADOR但卻是在最難過的時候
有著睡過機場睡過搖搖欲墜的上舖和睡過隨時會被鐵絲網刺到頭的下舖
有著和很多人一起睡同一間房的青年旅舍而且還都是只穿褲子睡覺的男生們
有著搭過像高鐵一樣快的AVE
有著對人事物的感動
還有著許許多多酸甜苦辣描述不出來的感覺
全都是永不抹去的回憶
但深深的烙印在心坎裡

爸媽總是說
“該唸書的時候就要好好唸書
該玩的時候就要好好的玩
只要平安回來就好”
雖然這樣的留學經驗
也花了不少爸媽的錢
但也要求自己至少要做到爸媽對我的期許
我覺得能夠有心繫著家人的牽掛和關心
這樣子的我已經很幸福了!!!

前十二個小時
一個人搭上往Madrid的火車
一個人搭地鐵到機場
拿到退稅後的80歐元買了些東西
但腦中更想再買但已買不到的西班牙回憶
等到真正上飛機飛往泰國曼谷時
感覺一切很不真實
不真實地發覺怎麼現在要離開了??
話說回來~這次航行的十一個小時很快就過了
而且我是坐第一排~有寬大的位置
剛好整個飛機都坐滿
只有我那一排只有我一個人
所以一個人用了三個位子~哈!
這是個沉澱心情的好時候
至少掉淚的時候也不會被外人看到
不過因為靠近空姐的廚房
都會有ㄎ一ㄤ ㄎ一ㄤ的餐具聲之類的
但耳機戴上倒是很舒服的在機上一直吃跟睡= =
其中只有醒來看了納尼亞
嗯哼~梗都打完了
也沒有什麼好打的
現在的我正在泰國機場
今天晚上就可以回到台灣了!!
大家台灣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