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
你還是丟下了我們這群好朋友而去

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五早上
去J家練琴
就為了星期日的音樂會
到了中午回到家
手機響起
原來是厚穎打來的
想說應該是想找我聊聊天的吧
順便聊聊我們這一幫的寒假該去哪玩和吃大餐
沒想到
另一頭傳來的是厚穎的陣陣哭聲
充滿不安的眼淚
著急擔心的口氣
跟我說
“筱涵…剛剛莎莎的姐姐打來
說莎莎昨晚出車禍了
而且情況很嚴重”
我聽到後大叫…阿??什麼??
大聲到我妹全部跑來我房間
我真的不敢相信
也接不起第二句話
厚穎哭著接著說
“…醫生說
最好的情況是…
…植物人…”
聽到後完全傻了
整個人呆住
也記不得厚穎後來說了什麼
似乎是要我打給其他人
因為她在南投帶營隊
……我著急的打給文慈和怡萱
都沒有人接
打給很多人
不知大家是怎麼樣
都沒有人接手機
每打一通 心情越難過
每打一通 眼淚不停流
打了很多人
最後只有欣宜,威昌,辣椒,敏正有接
大家都愣住了
每跟一個人講一次
心情越難過
講到最後
真的沒有勇氣再打給其他人
後來
文慈回打給我
跟我說他剛打莎莎手機
是他媽媽接的才知道這件事
我們都很緊張也很難過
甚至都能聽見對方的啜泣聲
於是下午我們決定馬上去和平醫院看莎莎

我們一群人來到了醫院
義芳老師和莎莎爸媽都坐在加護病房門外
老師才跟我們說詳情
“昨晚莎莎晚上打工後
同事載他回家
路途中發生車禍
莎莎坐後面因為撞擊飛出去
而安全帽也掉了
所以頭傷得很嚴重
現在的情況很不樂觀
昏迷指數只有三……”
莎莎的爸媽更是擔心
站在一旁的我們
眼淚就這樣默默的流下
就一直待在醫院整個下午
許多同學接到通知都來了
清美老師,董老師和李老師也都來了
甚至還有人開玩笑說比同學會還多人
但是沒想到的是
見到好久不見的大家
居然是在這個場合
尤其是自己的好朋友……
到了七點
可以進去加護病房探病了
但是一次只能兩個人
當排在外面的時候
清美老師還不斷的跟我們說
不能在莎莎面前掉淚
要好好的跟他說話
後來排到最後
探病時間都快結束了
一位護士要我們全部一起進去
我一直緊緊握著懿慈的手
每走近一步心情越沉重
看到莎莎的樣子
剛剛想說的話全又吞回去
唯有眼淚禁不起意志力
而流了下來
走出病房後
眼淚更是完全止不住
于心看到就抱著安慰我一下
之後回到家完全沒有心情做任何事
那夜
眼淚和我一樣睡不著

連續兩天一直聽大家有沒有莎莎好轉的消息
但始終沒有
籠罩低氣壓的心情
連傳個簡訊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做任何事完全提不起勁的我
琴沒練就算了
甚至不想去音樂會的念頭都出現
一直跟爸媽說我不想去
爸爸說不去那要怎麼辦
要我去音樂會
說不定到時候莎莎也會好轉了阿
就這樣
那天的音樂會
心情很沉重
卻要強顏歡笑
好在文慈,怡萱,懿慈,欣宜來替我加油
甚至連家名都來了
還有一群大學同學來看我
我真的很感動
因為要辦下一場應該是幾年以後了
甚至……有可能不會再有
所以這一次才會想辦得好點
從和J討論場地
到做節目單和邀請卡
只為了想要好好辦一場
沒想到卻在這幾天前發生了事情
但我知道莎莎如果沒發生車禍
他一定會來
為了第三張邀請卡
他一定會來
因為上一次音樂會
他從皮夾裡
拿出了第一張音樂會邀請卡
放在上一次的邀請卡旁邊
還笑說
“你偷懶吼~
只把日期和顏色改掉
其他都一樣”
但是我看到的那時候
真的很感動
看著第一張邀請卡
因為放在皮夾裡
邀請卡的邊邊縐縐的
但卻有著滿滿的開心

到了星期一
我們幾個再約去看莎莎
但是莎莎的爸媽說
其實莎莎的情況並不樂觀
加上加護病房的探病時間很短
一天最多也只能看一小時
所以希望家人能夠自私地保留和莎莎相處的時間
一有消息就會通知我們
所以要我們別再去那
離開醫院後
我們還一起去龍山寺拜拜
希望眾神能夠保祐莎莎
渡過這次難關
加上不斷電視上一直播許瑋倫過世的消息
看了真的很難過
雖然和邵曉鈴一樣都是昏迷指數只有三
但一個活了下來
一個卻走了
而且走的太快太突然
連續幾天
大家互相問著是否有莎莎的消息
但是情況似乎都一樣
昏迷指數仍是三
到了星期五晚上
厚穎打給我
說剛剛義芳老師打給她
說莎莎撐不下去了
說莎莎就這樣走了
掛了電話後
眼淚一直不停的流
真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好朋友居然就這樣離我們遠去
我只打給文慈怡萱
大家都沒說話
只聽到對方的哭泣聲
這幾天
晚上都睡不著
故意熬很晚
熬到兩三點多
但是只要一躺在床上就睡不著
天氣很冷
蓋棉被就不會冷
但是
心冷又痛
能夠蓋什麼呢?
躺在床上
躲進厚厚的被子裡
流著眼淚
哭紅雙眼
而棉被
似乎成了我的依靠
因為我不相信
莎莎你就這樣走了

你難道忘了我們要一起出去玩
你難道忘了我們要在寒假聚聚
你難道忘了我們要拍很多照片
你難道忘了我們要說許多八卦
你難道忘了我們要說大學生活
難道忘了
還有其他許許多多的事嗎?

雖然心情平緩了些
但這一夜

我仍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