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碰網誌了
就突然想來寫一下~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一下子大二上就這麼過去了
想當初申請上輔應美系時…
很高興但也很害怕
高興的是我可以實現自己的唸美術夢想
害怕的是一邊西文一邊應美會應付不來
很怕自己就會崩潰
…(從此一厥不振?!)
但這學期總算讓我安然度過了
不過我總覺得這學期只是試試而已
下學期才是最關鍵的吧…
如果真的要去西班牙
完全要看下學期的”造化”了…= =

回想這一學期
雖然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
(或許真的是Feli說的
別人是天生勞碌命
而我是天生”愛”勞碌命…)
但是也挺充實的嘛
話說回來這學期30個學分
幾乎每天都滿堂
加上這學期也發生了很多事
就先從每一堂課聽我娓娓道來好了~

<星期一>
一二節故意不排課~
因為人家我也是週一症候群之一嘛
星期一當然要睡晚一點
睡飽飽才能精力充沛去上Lucas的文法!!
不過這學期的文法真的都是大一上過的
倒是比較擔心下學期的subjuntivo
聽說會難到爆??!!!
下午上英文
Ale和我剛好同班
但是老師每次都在outline,mapping,scanning…是怎樣?
尤其我們花了超多時間在這上面
重點是老師都覺得全班沒有一個人是做的是她要的
怒火油然而生…
期中考還下馬威說
全班應該及格的不到一半
……………
算了~好在七八節上基設
老師人真的很好
而且她是留日的
都會講一些跟日本有關的設計
讓我也越來越喜歡以前我覺得做作的日本了

<星期二>
*作文*
每次都在寫作文
不過期末考的最後一大題
大家有點傻眼
要找出17個的改錯
(不過我怎麼只看出一個阿…)
結果硬是給它湊到十七個才交卷
汗……
*游泳*
Feli~我們真的很沒好過的課耶
沒通識命就算了
連體育課原本都是教自由式的
這學期老師開始改教仰式…
對愛玩水的我倒是還好
但對Feli來說可是折騰了一學期
最後考期末考還快昏倒……
(我真的覺得你是缺氧…)
不過也發現原來這是Feli的”弱點”??
而我的點是手不能抬高出力
否則…我們就會昏倒
哈哈哈
好在老師整個就是大好人!!!
*Francis會話*
就是會話~
老師每次都會出題目要我們討論
還好有Ale,Noemí當partner
所以每次講完就開始聊起來了......
*電腦概論*
這學期是Jerry當導師
不過我覺得是上了這堂課才和老師比較有互動吧
話說我和Feli的期末作業
本來是要做Doro的生日轟趴當主題
但礙於女主角太正的緣故
只好換了主題
主題是”一個邂逅?一段孽緣?”
哈哈~其實是我和Feli的”交往經過”拉
在照片旁邊加了一大堆智障旁白
老師的評語是:很好,很有創意!
我可是快笑到不行咧~

<星期三>
*Viaje*
這學期第一次給Andrea教
老師真的很認真~所以收穫真的很多
加上老師還會放西班牙廣告當教材
變得有趣多了~
到現在三不五時想到
就會想要學廣告詞兒~哈
“Salga de casa con tempo
Tempo. El pañuelo de bolsillo.”
*Cuaderno*
Mariví真的好可愛!!!
不過課本有點小無聊
我還是比較喜歡上翻譯說...
*導師時間*
期末開班會吃pizza
選下學期班代
剛開始還看到黑板有我的名字真的傻眼
應美跟西文下學期全部都比這學期難個好幾倍
如果再加上個吃力不討好的班代...
我應該每天都不用睡了= =
好在有Doro幫我說話~逃過一劫...嘖嘖
但是後來也沒有多好
因為要開始忙下學期的戲劇了
導演是我們的Liliana!!
寒假之前大家要把劇本生出來
而且這次完全得靠我們自己......
正如Feli說的~
我們幕後的陣容真的很堅強
需要大家的幫忙...
希望最後不要是組長支援組長的窘境發生>”<
大家加油阿阿阿!!!

<星期四>
*歷史*~旁聽
唉......因為課太多會忙不完
只好選擇旁聽
不然這麼一個的好老師
就因為都沒有人想上歷史而浪費了.....
*插畫*
可以說是應美作業最多的一堂課了
每兩個禮拜都會教一個新技法
從精密素描,電腦上色
到刮蠟,海綿,壓印技法
每個禮拜都至少有一個作業
有時還要寫老師上課介紹畫家的心得報告
雖然很累~但是真的可以學到不少
而且有時候第二節課會畫人物速寫
每個人都會輪流上台給大家畫
結果某天輪到我時~真的很緊張!!
走到前面的時候老師還問我是西文系的喔?!
後來老師還坐到我位子上畫我的速寫
真的很特別!!
不過每個人都一直抬頭看著自己一邊畫
真的很緊張!!
十分鐘突然覺得很漫長= =
而期末作業60x60的插畫......
好在老師說畫不完的可以下學期開學再交~呼!!
*Alicia會話*
這也是這學期第一次給Alicia教
我覺得老師很注重西文聽力
不過期末考會話的時候真的有點小緊張
因為期末考個人十分鐘的會話
但老師很親切~
我想可能是老師覺得我很緊張吧(~笑)
*平面設計*
是這學期應美新來的老師
是位知名的設計師---陳俊良老師
上課的時候老師講蠻多自己經驗的
不過因為老師是連續上下午四節課
所以我每次去上課時
老師講的內容就比較輕鬆的話題了
而這學期的作業是要找一個品牌作設計
但最後老師看在我們做不出來的樣子
就改要我們找100個相關自己產業的Logo
當做期末作業了
而這學期老師帶我們去不少地方
像鶯歌博物館看老師的展覽
臺藝大講座
鶯歌畫老師設計的杯子
參觀印刷廠
參觀老師的公司
只是我都有系上必修課所以沒辦法去
唉......>”<(無奈...)
不過在要交期末作業的那天
我正要走進去教室時
看到怎麼大家都在收包包??
一付下課的樣子
整個愣住...因為我還沒交作業耶...
後來問了景媛~
她說老師說今天天氣很好
要帶全班逛逛校園
去外面走走
阿???我整個搞不清楚狀況說...
好險老師進來教室我也終於交了我的作業...
但是我們後來真的是在校園走走耶~
超酷的!!~而且是全班一起耶!!
老師還請全班在文德外面的咖啡屋喝咖啡
整個超閒情逸緻的!!!
期末老師還真的請全班和臺藝大的學生
在他設計的餐廳~凡間食譜
請全班吃飯!!
還真的蠻好吃的!
而且老師整個超貼心的
還特別給每個人他設計的新年卡片+明信片~
真的很感動耶~
吃飽飯後
俐安和瑋庭提議要去錢櫃
所以我們一群人就去唱歌拉
但是很機車的是...
櫃台說要等20分鐘才有位子
結果等了超久說...
後來開始唱歌~
瑋庭真的是個很適合帶氣氛耶~
我們馬上就熱起來了
哈哈~真嗨
其實~這學期除了上應美的課外
認識了一群應美的朋友更是我最大的收穫呢!!^^
景媛,俐安,怡暄,瑋庭......真的很謝謝你們!!

<星期五>
*詞彙*
實用實用真的很實用
但是...
越積越多
到最後真的是考我記憶力了!
不過話說期末考幾乎都考之前小考的嘛~
我還一直狂背沒考過的= =
好在寫的超順
不到半小時就交卷了
*中南美文概*
平常都在分組報告
但是期末考......
幾乎都是一直掰
......巴西~智利~哥斯大黎加全部混在一起拉= =
*讀本*
重點就在Anselmo嘛~
不過我還覺得蠻有趣的
哈哈
期末考我覺得還ok
不過當我拿到Anita改的作文時
我整個超開心的!!!
老師改超仔細的
而且還加評語耶!!!
原本我一直很怕老師看不懂我在寫啥
畢竟要寫的題目都超八股的
很難用西文表達= =
看到老師幫我改得很仔細我很開心!!!哈~
*色彩學*
是院長的課
一開始我還覺得會很無聊說
畢竟都是一直上理論
但是上了之後
我覺得很有趣說
院長真是個幽默的人阿~
而且這學期還教我們染衣服耶
只是我真的超蠢的
別人都買不到一百塊的T恤
我卻買了一件四百九的衣服來染
唉...= =
好在最後老師還給我95分...
對了~色彩學的期末考還分術科跟學科
術科考調色票
一百分鐘調八個指定的色
很刺激也很好玩說~哈哈
以上就是我這學期所有的課拉!!

星期五晚上和Feli一起去跳Flamenco
不過後來有幾次沒去= =
反而還很閒的去吃好吃的
(犒賞自己??...)
而且每次一起搭公車總是我們的大聊天時間!!

這學期就這樣過去了
玩樂比大一少了許多
(但似乎還是很多??)
不過自己開心最重要!
而且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真的很開心
一點都不覺得累
就像我說的~
如果累~只是身理上的疲倦
但是心理卻感到很滿足呢!!
我很謝謝我爸媽很支持我做我想做的事
也很謝謝在旁所有關心我的amigas!!
真的很謝謝你們!!!
嗯~
終於開始放寒假了
有許多事正等著我去做
要去鶯歌博物館
要去國際書展
要跟Ale,Feli洗溫泉
要跟好友們聚聚
要去吃大餐
還有好多好多......
還有...希望音樂會可以很順利
總之~
希望大家有個愉快的寒假!
¡Feliz vacaciónes y el año nuevo chi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