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榜ㄌ…幾家歡樂幾家愁~

畢竟現在大學錄取率可是高到不行~
現在比的是讀哪個學校比較好之類的……
阿我勒??

昨天很晚起床……
(其實會一直睡下去…是被一些親朋好友打來問我上哪而吵醒的~)
起來後就開了即時通~
大頭胖來問我上哪……不過我才剛起床而已~
所以還沒查~
當然其他關心我滴朋友們也來問我~~(突然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於是大頭胖很好心滴幫我查了
當即時通的視窗跳出來……….

~~~輔仁大學 西班牙語文學系

其實做了一堆落點分析
填志願的時候就覺得我應該會上這個系ㄅ
因為我不想去中南部的學校(其實是我自己不敢一個人去……)
不然董老師說我國立最高應該可以上彰師大啥系的
或者國立尾像嘉義.宜蘭……之類的

記得那時候我爸媽一直討論我該上哪裡??
我爸媽還一直說該不會我要在家裡蹲大學ㄅ??!!
而且我爸又說我很挑~~但是我沒興趣的根本就不想唸呀~
還說考不好我就把你一個人送去國外讀書算了~
(我不想ㄚ~~~我要在臺灣!!!~除非你要陪我一起去!!)
就在我愛挑的基因使作下~想要的系大概只有六個吧~

我爸就說國立尾的大都是以前農工院校改名為大學的
師資會差一點的~~說那裡老師大部分都是以前繼續留下來的
不過說那些中南部的學校的事我根本就不想聽~
我一直很堅持我要讀北部的學校!!

但我呢~~很不夠爭氣的我
分數沒考多高
想要的系根本摸不著邊吧~(我的台大外文&政大廣告……~~~>”<~~~)
(sorry……凱姆~當不成你外文的學妹ㄌ~)
而且北部國立的分數可是高之又高
我總不能挑一個分數最低的混進去~再搞些轉系之類的
畢竟那也不是我想要的……
想了想~北部只有輔大.東吳.世新~是我可以選擇的
當然~我一定選輔仁大學
因為離我家最近~~哈哈
而且說讀輔大對以後國外留學很有幫助之類的
加上外語學院輔仁大學是赫赫有名的

於是我就直接填輔大我想要的科系
有應用美術.廣告傳播>>>非語言類的我只選這兩個
至於語文類我就開始猶豫了~
英文.西班牙文.法文.德文.日文.義大利文.中文
~中文呢~是我第一個刪除的
因為我覺得我不喜歡在那鑽研字句訓詁學的
接下來~開始頭大ㄌ~
~英文呢~一定很重要而且我也喜歡~~所以就給它排第一個ㄅ
再來哪個會是比較好的呢?
之前去聽一個講座~他說呢~語文排名
第一~當然是英文
第二~是日文~但是會英文又會日文的真的很少
而且就連英文很好的人去學日文
自己英文功力會下降~重點是發音會很好笑
可能是因為日文音的關係ㄅ~ㄏㄏ
不過說真的~我對日文很沒興趣
雖然高一選修過~但還是不怎麼喜歡
第三~西班牙文~~很多人看好它
以後企業界也很需要會西班牙的人才
許多中南美國家都是說西班牙語的
況且這些國家算開發中國家~以後會發展起來之類的
而我爸~~一直說西班牙很好
還說我可以幫他跟客戶翻譯~~
但有人說那個很難學~~會很累
雖然有人覺得西班牙文很不怎樣~~~
最後~~~我還是填了它
第四~法文~~但大部分能用的國家應該只有法國ㄅ?!
第五~德文~~對德國的印象好像只有狐狸很喜歡納粹而已ㄅ??!!
第六~義大利文~算是很偏的語言ㄌ……
於是語文的
我只有填英文和西班牙文
之於其他以下的
我填了元智我喜歡而且還不錯的又可以當墊底的科系
但包括夢幻科系全部加起來~~我只填九個!!!!!!!!!= =~
就在我爸媽的鼓吹下~在元智後排了一些~硬是共湊了20個~~~就交出去了
我心想~硬填了我不喜歡科系我也不想去阿阿阿!!!

雖然我的預估校系和放榜一樣~~輔仁大學 西班牙語文學系
雖然我爸高興~我媽還ok~
但就不知道為什麼
知道自己上了輔大之後並沒有很高興
雖然有小喬又可以在跟我當四年同學~感覺緣份就是這麼妙!^^
可能愛胡思亂想的基因發作ㄅ~不知…………………
開始想~上了西班牙~我可以ㄇ?!
開始覺得我讀西班牙=死當??!!
開始考慮轉系???!!!
好多好多的想法開始在我腦袋裡打轉……
~猶豫~>>>像火球般漸漸吞噬了我的思索……
覺得自己很討厭自己~怎麼也會覺得自己難搞了起來??
希望睡一覺起來可以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

哈~我真奇怪~應該要為上輔大高興滴ㄚ
好在在好朋友的鼓勵下~對西班牙文不會有當初那樣的恐懼了
莎莎~英文~中文~西班牙文是前三大世界語言~~
你說我如果去學~那我三大語言都很強對ㄅ???!!
厚穎的輔大志願也有西班牙語對ㄅ???!!
我要找能夠恢復我對西班牙文的信心~這樣我才混的下去阿!
我也希望我在那可以把西班牙文學好~~成績好才能夠雙主修
修我最愛的應用美術或是…廣告傳播!!!~
未來~~一切都是未知的
但唯一不變的是要有信心!
朋友們~如果你上了自己喜歡的一定要好好努力喔!!
如果你上了不怎麼喜歡的試著說服自己吧~~說不定會比自己想像中的好耶!!
如果跟我一樣猶豫的~~其實八成都是自己想太多ㄌ~~沒試怎麼知道不好咧??!
不論如何~朋友是一定會永遠支持你的~
我當然也是囉!!
GO GO 加油!!!^^
祝大家都能有個多采多姿滴大學生活唷!!^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